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时间:2020-12-03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具备发布公告、资格审核、报价、合同签订等功能。平台支持招标采购、直接挂网采购、国家带量采购等多种类型的采购模式,满足了宁夏药品、医用耗材、疫苗的集中采购需求。
  据介绍,我区在2019年完成宁夏药品招标平台和采购平台整合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宁夏医药“招采合一”平台整合共享升级建设。规范自治区招标采购、优化阳光挂网采购、升级集中带量采购,加快实现医药采购阳光交易和“线下无交易、线上全公开”,最大限度降低医药价格,今年1至10月完成药品采购金额30.91亿元,高值医用采购金额2.42亿元,疫苗采购金额1.88亿元。
  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方面,2019年12月至今,国家组织的三批药品集中采购已在宁夏落地,宁夏医药采购平台共挂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133个品规,最高降幅98.18%,前两批共节省药品费用2.51亿元,第三批带量采购药品正在实施。目前,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挂网药品16451个品规,医疗机构常用的有3000种左右,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药品和省际联盟带量采购药品150个左右;高值医用耗材挂网83962个,今年国家组织开展了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今后骨科、吻合器等也将逐步纳入国家带量采购。(记者 吴春霖)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都市圈,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宁夏人物
  •  马生忠: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  王菊义:在坚持公益中快乐生活
  •  马孝荣:奋战一线的扫黑民警
  •  王淑英:唐徕社区的平安之星
  •  董卫明:在这里,我们都是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