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风险尚未解除 防疫不可松懈
时间:2022-12-02  来源:银川日报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居民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然而疫情风险并未解除,还需要广大市民继续给予支持和配合,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外出加强自我防护,进一步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据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彦海介绍,经区市两级疾控中心基因测序,我市流行的新冠毒株为BA.5.2和BF.7交织,以BF.7毒株为主,该毒株与“9·20”疫情期间流行的毒株相比,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潜伏期更短,风险更大。按照我市目前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时,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两点一线上下班,尽量减少社会面活动轨迹,主动配合公共场所进行“一扫三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另外,核酸检测是发现和锁定传染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请市民朋友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单位组织的每一轮核酸检测,共同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  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续四年光顾银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连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冬日的贺兰山别样美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