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城镇新增就业7.95万人
时间:2023-01-04  来源:新消息报
  在1月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的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肖生勤介绍,2022年宁夏城镇新增就业7.9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97.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6万人,全部超额完成任务,为历史最好水平。
  据介绍,2022年,我区出台减负、稳岗、扩就业一揽子政策,打好阶段性社保“降、缓、返、补、扩、延”政策组合拳,全年累计为参保企业减缴、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78.3亿元,发放稳岗返还等各类补助补贴资金7.69亿元,惠及5.7万家企业、122.3万劳动者。实施创业孵化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创业志愿指导专家“下基层”、创业典型进校园和“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85亿元,新培育创业实体1.48万家,创造新岗位2.3万个,创业带动就业5.85万人。
  在重点群体帮扶方面,为2.4万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787万元,为169家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补贴474.19万元,引导3万多名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落实公共部门招录、基层服务项目和实习见习招募等政策性岗位2.25万个。深化闽宁等劳务协作,开发公益性岗位1.63万个,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创新免申即享、直补快办等经办服务,组织开展“三送五进”、直播带岗等“10+N”公共就业服务,政企联动举办宁东、银川经开区、国企、宝丰等线上线下招聘超过1000场,提供就业岗位38.9万个。
  今年,我区将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跟进国家部署,延续实施阶段性社保“降、缓、返、补”组合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吸纳就业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社保补贴等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定经营,稳住现有就业岗位。加密线下线上招聘活动,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实施“创业宁夏”行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一体化帮扶,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六盘山里的“钓鱼郎”
    宁夏人物
  •  以高质高效的市场监管服务保障高
  •  用实干担当持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
  •  深学笃行,书写金凤区赶超跨越新
  •  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主攻方向抓
  •  书记视窗|王海宁:扎实做好金融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