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沙坡头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实施10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74.3亿元
时间:2024-03-15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中卫市沙坡头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共谋划实施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27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1亿元。其中,实施中能建“牛奶全产业+新能源”一体化示范、林源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生产等亿元以上项目30个,列入自治区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4个。
  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宁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沉砂池、排水管安装连接及试排水等,正在进行基坑降水及土方开挖,计划将于2025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据了解,该项目是将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迁建至原中卫市中医医院旧址,包括康复楼及住院部装修维修工程和新建门诊综合大楼工程。
  在中卫十中项目建设现场,5栋大楼已拔地而起。“学校建成后有36个教学班,可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800个,能解决城东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瓶颈问题,有效缓解中卫三中、四中、七中‘大校额’压力。”沙坡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一期综合楼、实验楼、3栋教学楼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墙体砌筑,二期新建宿舍楼等计划4月施工。
  在东园镇新北山区,总投资4.3亿元的宁国运沙坡头区100MW复合光伏项目建设正酣。连绵起伏的山丘上,一排排太阳能光伏发电板铺满山坡,错落有致,在日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该项目占地面积2825亩,设计安装215488块光伏组件,目前已安装完成203944块组件,工程进度90%以上。预计将于4月底全部建成并网。”项目副经理龚德兵说。
  截至目前,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迁建、兴仁扬黄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茂烨330千伏变电站、宁藜藜麦饲草绿色循环产业示范园区等1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15个项目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预计3月下旬将全部开(复)工。(记者 王文革)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