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微笑大妈”“朝阳大妈”获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4-03-15  来源:宁夏日报
  “每月6日是我们给辖区老年人义务理发的日子,坚持了8年。”3月13日,75岁的永宁县望洪镇靖益中心村“微笑大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李秀萍说。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命名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通知》,永宁县望洪镇靖益中心村的“微笑大妈”志愿服务队、贺兰县富兴街道利民社区的“朝阳大妈”志愿服务队、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灵武市“帮帮学”志愿服务队等社团获此殊荣。
  “微笑大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平均年龄超过65岁,目前有志愿者24人。近10年来,“微笑大妈”服务队持续开展孝老爱亲、和谐邻里、文明创建等活动,服务总户数786户,服务总人口达1300余人。
  “连续3年都能收到社区送来的生日鲜花、蛋糕,非常高兴。”当日,金凤区满城北街立交桥社区新华联广场小区的吴思平老人说。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这是立交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倾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之一,8年来,她们累计为近300名老人过了生日,送去了关怀。此外,立交桥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围绕婚姻家庭建设、儿童成长、妇女发展、社会善治等方面,开展了白领妈妈幸福育儿班、“科学育儿养儿”白领妈妈沙龙、商圈妇女文明礼仪能力培训等多项活动。(记者 张艳丽)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