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新一届“无袍法官”上任
时间:2024-03-1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了解到,今年该厅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公安厅,指导市、县两级司法局、人民法院及公安局,按照人民陪审员换届选任程序集中开展换届选任工作,共收到人民陪审员选任报名及推荐审批表共计8.72万份,经过资格审核、社会公示、人大任命等程序,最终确定选任2624名人民陪审员。
  “我将及时总结、反思所参与审理案件的经验,举一反三,力争最大限度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入选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陪审员的李仲琴说。据了解,2023年10月,我区人民陪审员任期届满。自治区司法厅充分利用“互联网+”力量,向全社会公布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开展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的随机抽选、资格审查等工作,对候选人年龄、学历、有无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全区选任的人民陪审员累计陪审案件4万余件,参与5万余人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审判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通过落实陪审员制度,有效实现了司法专业判断与群众朴素认知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该负责人说。(记者 马忠)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