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100余家企业年育苗约5亿株
时间:2024-03-1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1日上午,一辆农用车开进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育苗中心,几名工人将一盘盘幼苗装进车厢内的货架上。“这是盐池客户订购的5000株香瓜苗,你们赶中午送到。”育苗中心负责人常连福嘱咐了工人几句,又一头扎进温棚。“每年育苗季就在这干活,离家近又方便,一个月有4500块钱的收入。”务工村民王宁说。
  常连福告诉记者,每年开春时节,他们都会根据订单提前把种苗育好。目前,他负责的8个大棚培育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蔬菜种苗共计160万株,即将销往本地及周边省份。
  同一时段,位于贺兰县习岗镇新平示范园区的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育苗基地的大棚内,浇水、嫁接等瓜果幼苗培育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走进育苗棚,一盘盘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茄子幼苗青翠欲滴,工人们正忙着为长茄子幼苗进行嫁接。“长茄子的口感非常好,但它的根茎弱不禁风,我们把它嫁接在野茄子的根茎上,会让它生长得更茁壮,还不影响口感。”天缘种业办公室主任石彦龙介绍,该公司主要开展订单式育苗,订单有小番茄、西红柿、辣椒、黄金宝西瓜等,今年以来,已接到800多万株育苗订单,仅西瓜订单就有350万株,茄子80多万株,除了供给贺兰本地外,还承担着中卫、吴忠及周边省市的育苗任务,每年育苗6500万株左右。
  “银川市现有100余家育苗企业,年育苗大约5亿株。”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做好育苗企业检疫性病害监测,重点对辣椒、番茄等蔬菜苗进行试纸筛查、化验检测,可确保农户蔬菜用苗安全。同时,不定期对各育苗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做好生产安全、育苗技术等工作指导,提升冷凉蔬菜产业发展实力。(记者 高晓刚 王若英)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