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农科院专家为滩羊产业把脉支招
时间:2024-03-15  来源:宁夏日报
  “饲料里添加苦豆子草,全日粮添加比例是1%,这个比例得控制好。”3月12日,宁夏农林科学院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盐池县科技服务团来到宁夏丰牧饲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团研究员马青对该公司生产技术人员说。
  该公司饲料仓库里储存着黄芪、甘草、苦豆子、党参等十几种中草药,在饲料加工过程中,这些中草药将按不同比例加进去,提高羊只免疫力,通过调控羊瘤胃微生物区系,进而影响羊肉脂肪酸生成,提高羊肉不饱和脂肪比例,从而改善羊肉风味及品质。
  连日来,宁夏农林科学院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盐池县科技服务团与盐池县滩羊站、科技局对接,去滩羊养殖场解决羊只疾病问题,去牧草试验地看牧草选育情况,去饲料加工厂解决中草药添加问题,为盐池县滩羊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盐池滩羊肉好吃的关键,就是羊吃的饲料中添加了中草药。宁夏农科院的专家经常来公司给我们做技术指导,专家给我们做后盾,保障了滩羊专用饲料的生产品质。”宁夏丰牧饲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强告诉记者。
  “我们村刚出生的小羔羊拉稀,不知道是啥原因,麻烦专家过来看看。”花马池镇皖记沟村村集体饲养员刘占江给专家团打电话询问。接到电话的马青,立即带专家团成员赶赴皖记沟村。
  “这小羔羊出生不到半个月,消化不了玉米,更换专门的羔羊饲料后就不会拉稀了。”马青仔细察看了羔羊的生长情况及饲料后,对刘占江说。
  从皖记沟村出来,专家团又来到八岔梁村、郭记沟村,了解村里滩羊养殖的情况。近期盐池滩羊产羔集中,尤其是多胎的羊羔存在营养不足,死亡率高的现象。针对此类问题,专家服务团给农户提出加强饲养管理,提高营养水平的具体措施。并针对部分农户补饲精料过多,导致羔羊拉稀的问题,现场开处方,建议农户调整日粮,加强防护。
  目前,羊只即将进入春季防疫高峰期,专家团走访了村级防疫员,并与县兽医主管部门商议开展春季防疫技术培训。“盐池滩羊是宁夏的特色产业品牌,养殖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才能保证滩羊品质。”马青表示,针对农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团将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并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着力解决农户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张晓慧)
编辑:芦思远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春来湖水绿如蓝
    春来湖水绿如蓝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