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兴庆区:牵好项目“牛鼻子”点燃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4-03-27  来源:银川日报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幕幕项目建设场景的背后,书写着兴庆区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也描绘着兴庆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图景。
  今年以来,兴庆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狠抓工作落实,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建设新项目 积蓄新动能
  来到兰傒谷商务广场酒店集群项目施工现场,给排水、采暖、通风等工程齐头并进,2000余名工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该项目是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顺应银川消费升级新趋势,引进10家国际国内知名酒店集团旗下15个中高端酒店品牌,打造全国首个坐落城市中心、规模最大的商务酒店集群。风格涵盖法式工业风、江南风、新中式风等,房间总数3000多间,配套建设千人以上多功能厅,可满足宾客商务出差、旅游度假、亲子出行等个性化住宿需求,以及商务接待、会议会展、婚礼庆典等社交活动需求,成为集“酒店集群、商业购物、总部办公、会议会展、人才公寓”为一体的商务酒店集群、荟聚多品牌餐饮的购物娱乐中心、高端人才汇聚基地。
  据宝丰商业总经理纳丽娟介绍,目前,兰傒谷商务广场酒店集群项目拆改、加固工程全部结束,各家酒店样板间完成验收,商业区及多功能厅设计已完成并开始组织施工,外立面、外管网、地下停车场改造工程部分完成,预计今年夏季开业。同时引进了大地影院、知名餐饮品牌、宁夏枸杞品牌、运动户外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及配套足浴、SPA、台球等体验业态。
  “项目在银川东部构建现代服务业新商圈、新地标,为促进地方消费、带动社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助推银川市和兴庆区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党组书记李海东说。
  改出新颜值 造福千万家
  粉刷一新的外墙、全新的上下水管道、宽敞平整的道路、赏心悦目的绿化风景……这是解放西街街道海宝社区福地苑小区居民渴望看到的生活图景,如今,这个心愿马上就能实现了。
  走进小区,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作业,工人们忙着开展室外排水井施工和管道安装。该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公共设施不全、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去年得知将进行改造,居民们高兴不已。
  陈生香在福地苑小区住了十几年,上下水管道堵塞是她和邻居们最大的烦心事。她家住在二楼,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家中地板经常泡水,而且管道老化严重,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都是黄色水。
  “改造后,立马就不一样了,不仅上下水管道通畅了,房子保温效果也变好了,今年还有其他改造内容,我们很期待。”陈生香说。
  据了解,福地苑小区海绵化改造项目主要包括路面硬化、绿化工程等部分,预计5月下旬全部完工。
  今年,兴庆区计划分两批次对10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11个街道办事处,10808套住宅,268栋楼,建筑面积约85.25万平方米,主要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使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柯秀玲说。
  全链条服务 促项目建设
  随着天气的回暖,占地约3000亩的“上河堡”文旅综合体项目拉开了新一年的建设序幕。去年在兴庆区的努力下,有着20多年发展历程的山江谣文旅集团在掌政镇投资建设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全国游客的大西北自驾游综合枢纽、宁夏旅游集散地,及银川和周边市民全季全时深体验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建设现场,300多名工人抓紧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民宿酒店、宴会集群等。项目将文化旅游与水生态治理深度融合,立足“引黄古灌”“长城遗址”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融合“城市历史文化发展、市井民俗文化体验、湿地野奢文化休闲”等内容,集自然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亲子游乐、礼宴会展、冰雪运动、温泉康养、活动演艺、集散中心等九大产品体系为一体。一期建设内容包括生态停车场、宴会厅、房车营地、民宿、特色餐厅、体验馆等,计划于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
  在企业抓紧建设的同时,兴庆区专门组建包抓小组,全流程、跟踪式服务,及时解决企业施工进程中的堵点难点,在人才招引、税收减免、办理手续、畅通水电气道路等方面给予帮助。
  连日来,兴庆区聚焦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推出县处级领导服务企业机制、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一企一议”服务协调机制等,通过定期到所服务企业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宣传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制约,让企业安心在兴庆区投资、兴业。  记者 肖梦琪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风吹 绿湖城
    春风吹 绿湖城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宁夏人物
  •  “爱心妈妈”呵护“小树苗们”茁
  •  曹慧萍:汇聚微光,让爱传递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