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签发电子社保卡突破400万张
时间:2021-09-14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获悉,目前我区签发电子社保卡已突破400万张。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参保群众凡是持有实体社保卡,均可快捷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就医购药功能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完全相同。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即时申领电子社保卡,我区人社、社保部门开通了微信、支付宝、“我的宁夏”App、社保卡各发卡银行App、掌上12333、云闪付、南风医生等37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只需动动手指,按照提示操作,就可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与医保电子凭证均可就医购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部门文件通知,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由群众自行选择。各医疗机构、药店将进一步加大电子社保卡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刷卡设备维护,方便群众就医购药。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网上市民大
  •  宁夏要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
  •  台风来了!银川火车站开往上海方
  •  宁夏农民工网上求助后拿到工资 留
  •  宁夏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金旅游季宁夏
    黄金旅游季宁夏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宁夏人物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马建林: 论“稻”二十载 让宁夏
  •  李培润: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不简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