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两项电力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时间:2021-09-23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9月22日获悉,由国家电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完成的“支撑新能源高效运行的评价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运维检修关键技术及装备”成果,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支撑新能源高效运行的评价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首次提出新能源发电单元—场站—场群运行特性评价及控制关键技术,解决了多类型新能源发电单元运行特性精确评价与控制、复杂场景下新能源场站并网特性精细化评价等一系列难题,支撑了新能源的高效运行。项目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设备制造、技术服务企业以及宁夏地区各新能源场站,同时为保障电网安全和新能源高效运行提供了助力。
  “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运维检修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发明了智能变电站配置文件及报文可视化分析、二次安全措施及配置文件自动校核、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测试等关键技术,研制及开发手持式网络报文分析装置、光数字继电保护测试仪、配置文件管控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变电站保护控制系统运维检修装备,构建了完整的智能变电站运维检修技术系统,解决了智能变电站运维检修和安全保障等方面一系列难题。 (记者 王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构建“工信人才链” 助力产业
  •  贺兰山东麓 这里的葡萄酒香飘世界
  •  银川: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兜住
  •  宁夏消费市场喜庆繁荣
  •  宁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