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守正创新,赋予文化产业无限可能
时间:2021-09-24  来源:宁夏日报
  一场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一个展示宁夏的独特窗口。
  2021年深圳文博会,再次把一个有着无限魅力的“塞上江南”呈现在世人面前。众所周知的“道地”枸杞、广为人知的网红打卡地“星星的故乡”、贺兰砚、剪纸、刺绣、麻编、八宝茶等“国潮手艺”……如果说十几年前,人们还只是因为枸杞而知道宁夏,那么今天,各种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让宁夏进入大众视野。与此同时,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在带给宁夏更多机遇的同时,也让这片偏居一隅的土地被更多人熟知,并投以关注。
  都说“文化立世,文化兴邦”,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什么时候都不能少了文化产业的助力推动。在黄河岸边、沙漠之中诞生的“星星的故乡”证明,文化产业可在想象力的肆意驰骋中赢得更多发展可能,文化创意只有被赋予更多“当下感”才能更符合现代人的情感和需求。
  以变应变,文化产业方能生生不息。文化的发展不只是需要创意和变化,更需要在不断的变化中守护文化内涵、坚持正确导向。放眼大江南北,从故宫文创产品的火爆,到各个博物馆VR技术的沉浸体验,再到纪录片《无穷之路》的深入人心,现实中吸睛无数、好评不断的文化产业,丰富的都是载体和表达方式,不变的永远是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内核。
  在文博会召开之际,应该会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有更多深入的思考和体会,也会更加懂得,守住了优秀传统就是守住了最大的文化“IP”,守正创新、历久弥新才能流传深广,融合发展、创意无限才能引发共鸣。把握了这一点,加快先行区建设、讲好宁夏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之魂,才会有更好的切入口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打造可持续的交通 支撑可持续的发
  •  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银川 探秘石油
  •  隆基股份上半年在宁夏完成工业产
  •  宁夏四项举措力推“八五”普法法
  •  宁夏全力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