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创新业
时间:2021-09-26  来源:银川日报
  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永宁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永宁县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九大重点产业,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勇于探索开新局,务实奋进创新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宁。
  过去五年,永宁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县等重大战略,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在100亿元以上,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4亿元,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21个。辖区工业主导产业以生物发酵为主,向装备制造、装饰材料、新材料等领域多点转型,中钢新型材料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全面开工,墨工科技公司全国首条自动化石墨烯生产线建成投产。现代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板桥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晓鸣股份成为全国蛋鸡养殖行业和全区企业创业板第一股,实现了永宁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同时,新兴产业也后劲十足,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在闽宁镇挂牌,贺兰红共享酒庄成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永久会址。此外,辖区商贸物流活力也实现倍增,建设县、乡、村电商服务站点32个,重点电商企业88家,2020年全年物流业实现交易额190亿元。京东“亚洲一号”成为全区单体面积最大智能物流园区,四季鲜成为全区唯一交易额过百亿农产品批发市场;望远金属物流园荣居中国钢铁物流园百强榜第17名;宁夏新百现代物流中心配送规模占新百集团销售额的60%~80%,成为宁夏消费品流通行业一级商品综合物流枢纽中心。
  未来五年,永宁县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招商、谋项目、兴产业,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旅产业带、现代物流及“三新”产业带、现代农业产业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以上、到2025年突破130亿元。同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争当全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排头兵。将闽宁镇打造成为东西部协作示范镇、移民致富提升示范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县城、望远“两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提档升级。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城镇居民收入增速不低于经济增速、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并将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全社会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记者 孙楠)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
  •  产业赋能 三产融合 绿色兴农 改革
  •  思想之“弦”不可松
  •  做好稳企业保就业的民生答卷
  •  从0到1.3亿——贺兰山东麓首批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