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国庆特别节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将于10月1日播出
时间:2021-09-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8日,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委党校、银川市党史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策划的《党员说》国庆特别节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完成录制。杨鸿胜、贾文永、张军等12位优秀党员,走进银川市委党校课堂,向全市党员讲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故事。
W020210929034670410420.jpg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实干精神一直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展示在“中国故事”里最亮的一抹色彩。5年来,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把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转化为推动银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坚持“一高三化”的目标任务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着新作为。
  此次特别节目中,邀请到了曾参加开国大典的银川市商务局退休干部贾文永,西藏阿里退伍军人、现宁夏攀岩馆裁判姜自立,良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亚琴,以及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网红民警杨鸿胜等十二位来自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据了解,凭借着《鸿胜说交通》栏目,民警杨鸿胜受到了很多观众朋友的喜爱。风趣幽默的他,十年来通过3700多期节目,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然而,当家人有需要的时候,他却总是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当主持人问到,有什么想和家人说的话时,杨鸿胜警官一度哽咽流泪,也让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
W020210929034670417752.jpg
  录制现场,老一辈的水电建设者、英勇的戍边英雄、坚守基层的乡村校长、勇敢的搜救犬和女训导员......一个个亲历者的讲述,一段段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故事,都让台下的党员干部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天在现场观看了节目,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社会目前正处在滚石上坡的最艰难阶段,更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用奋勇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来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为美丽新宁夏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银川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陈宝全说道。
  “《党员说》国庆特别节目,也是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创研部主任张卫东介绍,《党员说》节目从2019年9月份开播以来,已经展现了各阶层各行业180多位优秀党员的事迹,勾勒出银川党员的精神谱系。通过精神图谱的传达,让更多人把优秀党员作为精神榜样,作为工作标杆进行学习。“这次《党员说》节目,走进了银川市委党校,未来我们也将会强化类似特别节目的策划,对节目形态进行一些调整,增加节目的可视性,让节目更接地气。”张卫东表示,将真正用党员的第一视角讲述,实现与群众的平视交流,达成更好的传播效果,让党员的故事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播。
  据了解,《党员说》国庆特别节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将于国庆当天,在银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银川发布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记者 孙楠 金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
  •  宁夏打造“五型”机关推进模范机
  •  让葡萄酒文化“跨界融合”
  •  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
  •  葡萄酒产业用地确权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六盘山
    雨后六盘山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