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宁夏人大常委会机关:23个支部党员干部疫线发挥光和热
时间:2021-11-07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日一大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从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再次抽调16人成立党员突击队,支援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从机关23个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下沉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组成的这个突击队是第二批,大家争着到防疫一线发挥光和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武庆娣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反应,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和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0月26日,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下,23个党支部迅速安排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挺身在前、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参与防疫行动,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在银川市金凤区景湖社区、西夏区正茂社区和兴庆区泰和社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疫情防控点协调解决电灯电缆、测温枪不足等问题,主动承担封控外围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疫情防控点形成24小时轮班值守力量。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点帮扶村——吴忠市红寺堡区田原村、同心县旱天岭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主动担当,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带领村民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以赴打好所在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战场的同时,党员干部们还踊跃捐献物资、奉献爱心。在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人员代文娇自费向社区捐赠KN95口罩1000个、消毒酒精100瓶、医用防护面具100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党支部党员马芯怡也主动购买口罩3200只,捐赠给湖畔嘉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记者 尚陵彬)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横扫”危险保平安 他们一直在路
  •  宁夏红十字会关于捐赠疫情防控物
  •  宁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 本轮疫
  •   文艺工作者抗疫记:一顶帐篷就是
  •  宁夏全力保障引黄冬灌顺利进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