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八旬医生常壮其120万元捐赠固原职校
时间:2021-11-08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3日,自治区人民医院83岁的退休医生常壮其与固原市红十字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将自己多年积攒的120万元捐给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用于资助贫困、残疾学生,以及奖励优秀学生。
  常壮其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1979年考入自治区人民医院,成为一名内分泌科医生。“我的老家是湖南长沙,小时候跟随父母来到宁夏,对这里感情挺深的。我一直觉得把钱用在孩子们身上,他们将来报效国家,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是这笔钱最好的‘利息’。”
  “捐款圆了我长期以来的一个心愿。”常壮其说。2020年,常壮其曾自费购买400本自己编著的图书《新编育儿全科》,捐给该校护理专业的学生。
  “这次捐款,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电话告知常教授,打算过段时间再办理捐赠手续。但常教授说,自己作为医生能感觉到身体在慢慢变差,希望能尽快办。他的回复,让我特别感动。”在前去拜访常壮其的路上,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科长刘勤说。
  在常壮其家楼下,一辆三轮车停在那里。刘勤告诉记者,这是常壮其平常买菜的交通工具。进屋后,简朴陈旧的家具映入眼帘。常壮其精神很好,热情地打招呼,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赶紧坐。家里也没怎么收拾,又乱又脏的。”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常壮其的腿脚不太好,如今需要拄着拐杖行走。子女在外地工作,心疼他,想给他请护工,他拒绝了。家里大扫除,他也舍不得请钟点工。
  他常年节俭生活,退休后毅然将工资存下支持教育。“我平日里没有额外的开销,生活足够了,子女们也很支持我的决定。”常壮其对家境贫困的学生很上心,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就主动联系并帮助。“如果这笔钱能帮助到孩子们,就是发挥了真正的价值。”常壮其说。 (记者 王瑞)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系10
  •  解封不解防 宁夏银川部分小区单元
  •  11月7日宁夏无新增确诊病例
  •  防范辽宁河南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
  •  宁夏全力保障引黄冬灌顺利进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