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帐里帐外,琐碎艰辛与平凡伟大
时间:2021-1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牛鹏勇
  10月25日晚,作为一名“双报到双报告”的机关年轻党员,我参加了金凤区吉泰润园小区一个单元楼的封控值守工作,从晚上7点半到第二天8点半,几乎没合眼。一方面帐篷里用煤气供暖,有安全隐患,门帘得留有空隙,冷风也会不失时机地入侵;一方面,帐篷搭建在路边,帐篷外不论多晚,总会时不时有居民经过,夜间的脚步声透过帆布格外响亮。上厕所也很费周折,得黑灯瞎火摸索到小区外面的公厕解决。帐篷一部分搭建在草坪里,有点潮湿。晚上有好多居民点外卖,得及时做好对接和消毒工作。
  秋风萧瑟夜已寒的帐篷里,我提笔写下如下文字,姑且题名《帐里帐外》吧:
  帐外
  是深沉的脚步
  那不是脚步
  是踩碎了的夜
  那不是夜
  是色彩
  那色彩
  荡漾着近在咫尺的惬意与安然
  经久而不息
  帐里
  淡淡的炉焰
  倾听着北方小城孱弱的呼吸
  那不是呼吸
  是诉说
  那诉说
  冲刷着冬的味道
  浓烈而甘甜
00d86176ed0b22f2176855.jpg
  短暂的一夜,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平凡和伟大,体会到基层一线工作的琐碎和艰辛。社区是城市人共同的家园,正是由于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平凡的坚守、执着的付出、默默的耕耘,才有了疫情形势的向好,才有了和谐的家园。而我们更像是过客,只不过作了个短暂的人力补充,能量十分有限。更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能有更多的机关干部更广泛地到社区报到,更充分地发挥组织优势、业务优势、个人专长,真心实意服务社区,补社区之短,应社区之急,供社区之需,真正做到社区及时号召,机关党员一呼百应,为城市治理增添活力。
  10月27日晚,部办公室初步安排第二次值守,想到前几天刚去,11月1日晚又得去,懒惰的涟漪不觉泛起。办公室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啥困难?我当时有点犹豫,去不去啊?但转念一想,党员不就应该在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吗?不就应该在困难面前抢先面对吗?于是,及时给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没困难,有困难也得克服,谁让咱是党员呢!”我想,入党不是心动,而是行动,选择了党员这个身份,就意味着选择了服从组织、面对困难。(全媒体记者王建宏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八旬医生常壮其120万元捐赠固原职
  •  银川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系10
  •  解封不解防 宁夏银川部分小区单元
  •  11月7日宁夏无新增确诊病例
  •  防范辽宁河南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