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群众可挂号到宁夏中医医院购买
时间:2021-11-09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8日,记者从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获悉,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新冠肺炎预防院内制剂“益气防疫合剂”已获自治区药监局紧急备案。目前,群众可到该医院挂号购买该中药制剂。
  据了解,针对本轮疫情和宁夏地域、气候及新冠病毒变异特点,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工作组中医药专家、自治区中医药专家修改审定推荐的新冠肺炎预防中医处方基础上,组织医院中医药专家进行了剂型确定、制剂名称及功能主治论证,并由制剂室开展了工艺和质量标准的系统研究。该院研制的这款“益气防疫合剂”主要用于益气固表,宣肺解毒,健脾祛湿。适用于成年人新冠肺炎及流行性感冒的预防,症见神疲乏力、食欲不振,偏于脾肺气虚夹湿证。“我们将这种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做成浓缩合剂,药效更好,保质期更长,更方便群众服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已有不少群众到医院挂号购买服药,医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服用该药。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及时将研制出的中药制剂向隔离封控区域密接、次密接人员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送,截至目前,医院已累计向银川市西夏区6个集中隔离点及核酸采样人员、发热门诊等重点岗位医务人员等3000余人,配送煎药20448瓶(袋),取得良好效果。目前,群众可通过该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急诊科-方便门诊”进行实名预约挂号,凭挂号信息在该院门诊楼方便门诊开具处方后购药取药。(记者 尚陵彬)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11月9日起,宁夏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  宁夏原粮库存够全区人民吃1年
  •  当下去医院就医该注意什么?
  •  宁夏审批通过新冠肺炎预防院内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