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疫线笔记丨关键时刻,算我一个
时间:2021-1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讲述人:宁夏党委编办行编处一级主任科员 史梦
  “报数!……到”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10月25日,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集结号吹响时,没有丝毫犹豫,我与编办同事们第一时间报名并火速赶往金凤区银丰社区集合报到。自那天起,红马甲成为我们的日常着装,微信上的志愿服务群优先置顶,社区工作站、封控楼宇前成为我们新的战场。
  印象最深的是,随着疫情不断发展,我们的志愿队伍一度出现“非战斗减员”情况,近一半同志陆续按要求居家隔离。每当此时,我总能听到一个又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我申请加入”“我顶上”“算我一个”……同志们迅速接力、积极补位,我们的志愿者数量不减反增,志愿队伍始终坚强有力,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昂扬!
  10月28日,接到兴庆区疫情防控告紧通知后,我们迅速从银丰社区转战丽景街满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月30日,满春社区封控单元前,一位被封控居民隔着单元门喊:“大哥,怎么又是你呀?我就想在单元门外抽根烟,透透气,晒晒太阳,你就是不许,你管得也太严了!”无奈烦躁的情绪呼之欲出。正在点位执勤的王雨乔严肃回应:“上次不许,这次也坚决不行,没得商量,马上回去!”不容置疑的口吻和神情与平时和颜悦色、爱说爱笑的他判若两人。接着,王雨乔又心平气和地说:“老弟,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为自己也要为大家负责,我们相互多多理解支持啊,我看打开窗户透透气、坐在自家阳台上晒晒太阳也很好嘛!”伴随着他一阵爽朗的笑声,刚刚那位情绪急躁的封控居民仿佛也被这笑声感染,笑出了声,转身就上楼了。
  这一幕使我深刻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看护好被封控单元,做好守门人,既要贴心服务,更要管控到位,才能保证更多人的安全。同时,我也明白了做好群众工作既要有责任心还要有耐心,既要有原则更要有温度,用心用力用情一个都不能少。
  11月2日,第三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开启,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医务人员采集核酸检测群众信息。按要求穿戴白色防护服、鞋套、手套、护目镜全套装备,经过五个小时连续作战,顺利完成520人的信息采集,结束时虽然上身僵直,腿脚麻木,还是忍不住自拍一张,记录这特别的经历。照片发送给家人后,3岁的儿子看到说:“这不是妈妈,是大白!”丈夫说:“注意防护,为你骄傲,加油!”母亲说:“我们去做核酸,看到跟你穿戴一样的志愿者,打心眼里觉得亲切,你在外服务大家,我们也在享受着其他志愿者的服务,你们都是好孩子!”我想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上万名志愿者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带着群众的期盼,组织的重托,化身暖心大白、楼宇卫士、疫线战士,义无反顾、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护家园无恙,大家都是好样的!
  我坚信,由党员群众凝聚起来的磅礴伟力,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踏平险阻!(全媒体记者张文攀采访整理)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疫线笔记丨关键时刻,算我一个
  •  疫线笔记丨来去匆匆皆温暖
  •  疫线笔记丨家国一体,休戚与共
  •  “热心凯哥”献大爱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