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权威发布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六旬退伍老兵:你安睡,我坚守!
时间:2021-11-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健康码,特殊时期为了自己、家人和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时刻牢记防疫!”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年近六旬的我每天不知疲倦地在社区奔波,坚守社区疫情防控阵地,细致入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守护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W020211108570125734361.jpg
  记得去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的宁静生活。疫情面前,退伍老兵不能后退,我放下银川的生意,义无反顾来到平罗县城关镇唐徕社区,当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社区疫情防控阵地一守就是三四个月。
  此次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我和同事立即投入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按照不漏1户1人、不留死角死面和100%排查到位、100%防控到位、100%登记到位、100%核查到位的要求,在5个居民小区值守和开展地毯式排查,共登记出入车辆4000多辆次,登记和测体温1万多人次,登记排查辖区105栋楼5190户10574人,排查出租房252家流动人口760多人、空置房972家、场所118家、返平人员178人。
  每天我要到80多户居家健康观察的居民家落实“五包一”措施,收集生活垃圾、代买生活物品,对社区公共场所及居家健康观察的居民所在单元开展消杀毒工作。遇到同事家里小孩、老人生病等难题时,我会主动替代到小区值守。
  每日的工作虽然辛苦、劳累,但看到小区居民每日安全健康出入小区,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一名社区工作者,每当夜深人静时,我会望着沉睡的小区,心里默默地说:你安睡,我坚守!(口述:张桂元 整理:马晓灵)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社区防控阵地“有我在”】志愿
  •  “娘家人”的守护一直在线
  •  群众可挂号到宁夏中医医院购买
  •  张超:我认为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
  •  宁夏社保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档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隆德:千秋为卷 山水作答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哈巴湖的胡杨“醉”秋天
    宁夏人物
  •  周志军:让中国高端3D打印装备走
  •  岳跃政:为宁夏抱回“金娃娃”
  •  祁珍:创业从宁夏“杞”航
  •  葛谦:建立宁夏葡萄酒数据库
  •  蒋儒龄:送技下乡,把论文写在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