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热点速览
非吃不可!宁夏辣糊糊是你心目中的首选吗?
时间:2024-0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继“天水麻辣烫”后,美食圈又来了一位“新宠”——宁夏辣糊糊,相信不少朋友在抖音热搜榜都看到了这个像串串又像麻辣烫却叫作“辣糊糊”的食物。
   各种“歹滴很”“Mia气得很”“好吃上头”“没吃过绝对后悔”的标签成功让它登上了众多网友的美食打卡清单。
   如果说:各种美食都在互联网被争论到底谁才该代表西北或者代表宁夏时,常常会看到手抓羊肉、羊杂碎、中卫蒿子面、大武口凉皮等美食,而大街小巷都有的辣糊糊处于:自带特色,却又不争不抢,独自美丽的状态。
   和宁夏这个地区的性格一脉相承:低调内敛、扎实朴素。
   天水麻辣烫的秘诀一在鸡汤,二在秘制调料和油泼辣椒。而辣糊糊的底料是比较浓稠的糊状,不加一滴油,香喷喷的一锅里有干辣椒、花椒、花生、孜然和十三香等,小火慢炖,汤里的气泡都分外黏稠,咕噜咕噜好长时间才能破开一个,若你当面看着这糨糊般浓稠的一锅,就会明白辣糊糊这个名字,多么形象!
   辣糊糊不同于涮火锅,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人们更愿意涮素的:土豆片和牛筋面必不可少,炸火腿肠、皮蛋肠滋味曼妙,再加上藕片、西蓝花、圆生菜、油条、木耳、黄瓜、米线、宽粉!平时并无出奇之处的素菜,放在辣糊糊锅里,就会变得香气扑鼻,分外诱人!煮得入味的牛筋面,咀嚼时能将辣汤重新释放,吃起来绵软中又带着一股韧劲儿,让牛筋面成为辣糊糊里的一记绝杀!若是再蘸上些许香醋,酸辣的味道会让人大呼过瘾!
   在宁夏,辣糊糊还有另外一种吃法,像凉菜一样将煮熟的新鲜蔬菜放在辣糊糊底料中搅拌均匀,盛于小盘内,就可以成为一道菜。除此之外,还可以夹在饼子里,随身携带,饿了吃上两口,令人心旷神怡。
   如果你想品尝正宗的宁夏辣糊糊,那么不妨来到宁夏旅游。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专门的辣糊糊店,也可以在有文化气息的小巷子里品尝到地道的辣糊糊,感受到它独特的味道和魅力。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当地居民了解辣糊糊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深入了解这种美食背后的故事和意义。  (作者:李亦楠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1级卓越班)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