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这样的暗访多来几次无妨
时间:2020-12-08  来源:银川晚报
  12月5日,银川市政府工作组对贺兰县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3家企业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这样形式的督查,值得我们点赞!
  当下,各种检查以明察明访为主。明察次数多了,就容易出现先出报告、再找例证的逆向式检查调研模式,就容易导致检而不查、查而不实,调而不研、研而不实,违背了检查调研的初衷。
  银川市政府工作组这次督查,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这样的形式,杜绝了事前的踩点、布景、彩排,这也恰恰能让问题更直观更清晰地暴露出来,而且相对于明察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暗访能节省更多时间、人力成本。这样的暗访,多来几次无妨。
  其实,要想发现问题,就要看到企业最真实的工作状态。而一次做了充分准备的明察,并不能让监督管理部门看到事情的原貌,还会造成管理部门和企业之间信息的不对等,让一些原本可以被扼杀在萌芽阶段的问题,生根发芽,最后结成恶果。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暗访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终究是一个前沿环节,虽然在早期发现小问题上大有可为,但最终要找出问题根源、研究解决问题,还需要将那些通过暗访发现的问题摆在桌面上,从严从实从根子解决问题。
  吴戈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雪花坠皓色添冬韵
    雪花坠皓色添冬韵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旅游在银川,满眼皆是“诗和远方
    宁夏人物
  •  80后法医拜永强:让痕迹、物证“
  •  杨锺健:用一生讲述不可思议的远
  •  好习惯过出好日子
  •  王维斌:小事连全局连民心
  •  王维斌:小事连全局连民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