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深化公民道德建设
时间:2020-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用拼搏、奋斗、牺牲换来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又一个闪光点。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医务人员执甲逆行,以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与病毒的殊死搏斗带来了艰辛和磨难,也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锤炼了中华民族的心智和筋骨。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人民顽强抗疫的精神支撑。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无论是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守初心、聚民心、促斗志、立担当、化危机、应变局、开新局。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关键在于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每个中华儿女干事创业、推动民族进步、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需要我们特别关注并付诸行动。
  一是礼敬英雄。二是争做英雄。三是培养英雄。培养英雄,就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每个人都礼敬英雄、争做英雄,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会以正能量感染身边人,就是在为培养英雄作贡献。一个遍地英雄的民族,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青春民族、一个不断创造辉煌的英雄民族!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这座城市开始展现水韵魅力
    黄河岸边绿意浓
    黄河岸边绿意浓
    宁夏人物
  •  王学印 节约用水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  马志荣:心里始终装着全村人
  •  勉力义:道是无情却有情
  •  马小平: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  马榕:30多封入党申请书见证初心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