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以资本助力生态保护修复
时间:2022-05-27  来源:银川晚报
  在生态保护和修复的过程中,除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还离不开财政的支持,财政掏钱大家保护治理,必定能出好的结果。
  但这种持续的投入,必定会给财政带来不小的压力,毕竟总盘子就那么大,这一领域拿走的多了,其他领域能拿的就少了,其发展可能就会受到影响。想要解决好这一问题,就要找到更通畅、更持续、更大量的资金来源,市场资本自然成了不二选择。
  想吸引市场资本,就需要有市场资本青睐的点。事实上,如今一些生态修复治理的成就,已经成为了能够吸引资本的资源,利用好了就可以变现。就拿银川的一些地区来说,集合了湖泊、黄河、沙子、林带等多种元素,在一个地方就能领略到各种不一样的美景,还有各种相关的娱乐项目,这就是能吸引市场资本的资源优势。
  而在生态红线以外,允许人类活动的区域里,利用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成果导入相关产业,无论是生态特色旅游还是农牧业的发展,都能成为区域内的“造血干细胞”,或多或少实现自我“造血”功能。市场资本天生逐利,看见有利可图的地方,资本自然就来了。资本的到来必然会对当下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果进行巩固,而为了获取更大利润,甚至还会扩张,创造更多成果。
  市场资本进入固然是好事,但也要警惕它的无序扩张,这就需要职能部门做好规划管控、监管服务、风险防范等工作,时刻警惕一些市场资本“跑马圈地”,借生态保护修复之名突破生态保护红线,行商业开发之实。只有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市场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顺。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保护黄河 聚焦银川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守护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宁夏人物
  •  白亚东:青春浩气走千山
  •  为残障儿童托起幸福之家
  •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
  •  周秀:甘做守护“电网心脏”的忠
  •  王瑞刚:走出好路子 拼出好日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