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让毕业生报名当保安 有些草率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安徽一位同学发布的班级群聊截图显示,学校招本校学生当保安,并鼓励学生应聘生源地中小学安保岗位。随后学校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学生留校当保安,是拓宽工作岗位的一项举措,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属于临时的工作,不是正式工。报名之后,会对学生进行考核,校方还称这样做是为了摸底,学生如果愿意的话就可以报名,但目前并没有人报名,大多数本科生都不愿意从事这份工作。
  不可否认,学校的的确确是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就业的机会。但这样的机会多少有些草率,代价也很大。一名学生,寒窗十余载,最后却从事保安工作,略微显得有些大材小用,而且也很难获得学生的认可。当下,毕业生需要放低就业预期,但至少得是一份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另外,有过保安工作的经历,在继续求职的道路上,会让不了解实际情况的聘用单位感到疑惑,甚至影响求职结果。
  学校想要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就要采取正确的方法。首先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学生不断提高各项能力,成为综合型人才。请一些已就业的往届毕业生,给尚未毕业的学生分享找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高学生就业的成功率。同时,学校层面也要做好学生就业前的准备工作,最有效的就是在毕业之前多组织双选会,让对口企业能走进校园,为即将毕业的在校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就业率对一个学校来说很关键,但更关键的是学生未来的发展,能帮助学生走好人生路的开端,才是学校存在的应有之义。  吴戈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