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云南农大招生视频引起关注是好事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晚报
  近日,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的一男生拍摄的招生宣传视频意外走红,已超过百万网友点赞。视频中,该男生皮肤黝黑,操着一口方言,一本正经地介绍自己的母校,朴素的语言,与真实中带点反差的场景,引发网友关注。这样巧妙的设计一改传统宣传套路,真实自然,又不失诙谐幽默,突出了核心,虽然被网友吐槽为“招生减章”,但反而获得了很好的流量,可谓高校招生宣传中的一股清流。
  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到了众多学子填专业选院校的时节,各学校为了招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招生视频有拼住宿条件、食堂美食、学校颜值的,也有循规蹈矩体现“高大全”的,可谓五花八门、极尽所能。除去自带光环的“双一流”高校,众多普通高校都在为招生绞尽脑汁。其中,农业类院校多与“土掉渣”划上了等号,往往不受关注。云南农业大学学生拍摄的视频,让自己的学校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里,报不报该校暂且不论,能够引起关注就是好事。
  万事农为本,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而农业的发展与其他行业一样,离不开众多人才参与其中。但是,不论是就业前景,还是受舆论关注的程度,农业类专业都无法与热门的专业划上等号。实际上,农业类专业有着丰富的内涵,像学习蜜蜂饲养的蜂学、种植茶叶的茶叶学、能养马管马的马业科学等众多专业都在农学范畴下,这些专业对于很多学子也许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农业院校的招生视频引发关注后,或许他们会更多注意到这些专业,也为填报志愿提供了更多参考。
  而且,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突破千万,参加高考的考生也超过千万,大学生就业会是今后几年都要被讨论的社会话题。农业这种周期长、回报慢,在传统舆论观点里收益少又辛苦的专业,也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其中。从这个角度讲,农业类院校爆火,对于农业产业发展、年轻人就业都是好事。  周志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绿色为底 绘就大美银川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