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医保个人账户共济,咋用?
时间:2023-06-06  来源:银川晚报
  本月起,宁夏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使用了。但是,咋用?
  有市民反映说,听到消息挺高兴,可搜遍了新闻,找不到“怎么用”的介绍,唯一在宁夏医疗保障局网站里,《宁夏回族自治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第七条提到:由参保人员本人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医保公共服务网厅、我的宁夏APP等线上渠道进行授权操作。此后好一番折腾,用我的宁夏APP做了授权,再然后,看病、买药的时候咋用又成了问题,是刷医保卡吗?还是必须电子医保卡?网上外地攻略里说“看病时一定要在医院的交费口挂号,网上挂号不能享受医保报销;医生开的处方单上面有交费码,但扫码交费进不了医保报销系统,只能自费”又是不是真的?
  事实上,不只一两个人迷茫,也不怪市民有意见,好不容易盼来的政策,就等着用起来,结果一开始就遇了堵。有人说,看看外地咋用的也行啊。还真不行。从授权绑定开始,各地制定的通道路径便有差异,加之打从政策出台,网上热度也上来了,各类自媒体热衷于支招,但是版本五花八门,导致谣传混于其中。时至6月1日启动实施,本地官媒政策解读类报道不少,但表述跟通俗易懂有段距离,更见不到认真细致教大家如何使用的文章,怪乎?
  有重视信息服务的地方,媒体早几个月前便针对当地情况做了详细报道,哪些能报销哪些不能、能报多少、报销结算流程怎么走等等,说得一清二楚,该辟谣的也通过采访当地医保局和各类医疗机构辟了谣。而我们还在等,等着看有谁享受过共济使用,来传授传授经验,顺带把政策规定讲讲透。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