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博客评论焦点
像个家了,才留得住人
时间:2024-03-12  来源:银川晚报
  3月8日,北京大学青年创投女性发展论坛,作为唯一特邀嘉宾,“鹅腿阿姨”陈秀凤结合自己25年创业路,讲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她在演讲中说“我是带着感恩的心情来的,我没有什么文化,但是北大的同学们吃过我的鹅腿,希望大家可以选择一种舒适的节奏,持久地为自己的生活努力,这就够了”。
  “鹅腿阿姨”是普通劳动者、创业者的代表,“持久地为自己的生活努力”是他们最朴实也最动人之处。但要“选择一种舒适的节奏”却绝非易事。
  陈秀凤,江苏连云港人,2001年与爱人到北京打工,卖鹅腿前还卖过盒饭、水果、烧烤,挣来的钱要支付每月两千多元的房租、要养育在老家读书的两个孩子……他们曾对媒体坦言,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想把生意做下去,但“正规化”的道路不容易走,准备租一个店面。不过还好,他们的儿子今年也将大学毕业。这就是最真实的创业生活,每一座城市里,万千如陈秀凤一般的外来群体务工、创业,希望在城市发展中用努力获取回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这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给予他们全面的城市配套设施和服务,让他们可以更便捷、更舒适、更全面、更快速地融入城市生活,亦是城市建设发展应有之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解决好农民工群体的住房问题,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但据国家统计局调查,目前仍有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尚未在城镇落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这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就是其中首要任务。3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将聚焦稳市场、防风险、促转型三方面,落实好此项任务,也希望房企能看到“谁能为群众建设好房子,谁就能有市场、有发展、有未来”。
  当下,一方面,房地产过剩,可另一方面,在城里工作的农民工没有住房。解决这对矛盾,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是核心。就像全国政协委员毕井泉所言——“有房子住,把老婆孩子接来,像个家了,才留得住人”。  刘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春光正好 去看它们吧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银川:春临湖城鸟先知
    宁夏人物
  •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  在质检中深耕 在蜕变中闪光
  •  择一事 终一生
  •  不以路远忘初心 不以繁华易匠心
  •  刘建国:以本职与履职为支点参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