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热点博文
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贷”动创业热情
时间:2024-03-21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银川市持续释放创业扶持政策“红利”,通过建立创业培训、贷款、孵化、补贴、服务“五创联动”体系,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同创业服务工作紧密联系,不断优化服务,为深化“创业宁夏”行动精准发力。截至目前,银川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已突破1亿元,带动就业800余人。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种旨在支持创业活动的政策性贷款,具有低利率、简化流程等优惠条件。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者提供了资金,帮助他们在创业初期克服资金短缺的难题。这对于初创企业尤为重要,由于创业担保贷款通常具有较低的利率和灵活的还款方式,创业者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发展,而不用过分担心资金压力和还款风险。
  创业活动的增加有助于增强经济的活力和韧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支持创业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推动创新项目的落地实施,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从而推动整个社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精准助力创业者,不仅能帮助他们更好发展,也能带动上下游产业,在稳岗就业上发挥重要作用。
  筚路蓝缕,创业维艰。创业者需要更多支持和肯定,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是对创业者商业计划和能力的认可,这有助于增强创业者的信心,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实现创业目标。在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有必要选树一批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成效好的优秀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开展典型宣传,不断激发大众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开展创业的热情。通过鼓励创业,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创业担保贷款是政府降下的“及时雨”,下到在哪里,哪里就应该有新的种子生根发芽。这就要求创业担保贷款从安全迅速、公平公正的角度,确保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用好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创业者充分了解政策、合理规划资金用途、合理使用贷款资金、按时还款并关注政策变动。而有关部门深度参与到此项工作当中,在贷前、贷中、贷后全程跟踪,加强监督,让创业担保贷款发挥真正的功效。  周志翔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