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博客评论 > 热点博文
让青年和城市双向奔赴
时间:2024-03-21  来源:银川日报
  打造青年之家、青年自习室、城市悦书房和青年夜校阵地;开展“青年思享会”“兴庆青年说”“兴庆青廉说”等活动,搭建青年交友平台;举办跨境电子商务培训班……今年以来,兴庆区团委不断深化“为青服务”工作品牌,切实为青年谋实事、办好事、干成事,打造好家门口的“15分钟青年学习生活发展圈”,通过一系列措施,让青年和兴庆区双向奔赴,互相成就。
  人才作为一个区域资源发展的重要因素,对区域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相较于土地、资金等市场要素,人力资源是发展的根本,有了人才能让这些资源流动起来,产生价值。青年群体则是人力资源中更重要的一环,青年作为区域消费的主力军,能够促进文化、旅游、餐饮等服务业的发展,让资源更快地流动起来。再者,青年富有活力、创新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而且青年成长周期更长,能为区域带来更长久的助力,因此,如何吸引更多青年,为他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激发出更多活力,也是每个区域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在兴庆区,青年有更多的发展需求,以青年夜校来说,从其火爆的程度来看,青年在工作生活之余,也更愿意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子,从这不难看出,青年对生活的需求不仅仅是居住环境等硬件设施,同时还需要更多的软需求。而兴庆区团委为青年打造的基础设施和开展的相关活动,就是让青年和区域双向奔赴,区域满足了青年的梦想,而青年则助力城市发展的理想。
  因此,让青年主动选择银川,选择和城市一道奔赴星辰大海,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展现更多的诚意。  吴戈
编辑:马祎琳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银川迎来红嘴鸥
    银川迎来红嘴鸥
    宁夏人物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身边的感动】宁夏3名志愿者捐出
  •  点点心灯绽芳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