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财经法治人物
倪小军: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时间:2021-08-20  来源:宁夏法治报
  “我向你奔赴而来,你就是星辰大海,我眼中炽热的恒星,长夜里照我前行……”8月18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委政法委会议室,26岁的工作人员段茹看完建党百年主题MV《星辰大海》后,眼中盈满了热泪。
  不止段茹,其他党员干部同样热血澎湃,沉浸在百年党史的感动和震撼中,互相交流着感受。这是兴庆区委政法委周例会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而调动起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的正是兴庆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倪小军。
  “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有温度的。”倪小军说。怎样才能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一定要让内容“活”起来。
  倪小军创新提出兴庆区委政法委“123·加油”党建工作法。“123”即为:“一个引领”抓站位、“两个融入”强担当、“三个提升”促发展。设置“勤学善思·每日一题”签到答题板,干部每天上班签到时先答一道题,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周例会学习,通过品鉴革命油画、欣赏红色音乐、交流学习心得,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设置“心语墙”,把学习感悟写下来,搭建了交流平台;开展“共享书屋”读好书活动,通过分享书单提升了大家读书的热情;开设“光影揽萃”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活动,线上分享百余部红色经典电影;开展认识“时代先锋”活动、讲“革命故事”活动,教会干部听故事、学楷模,更会讲故事、干事业……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吸引人,倪小军精心设计制作PPT。“很多年轻人只听过英雄的名字,但我觉得不够,我们要认识英雄,让英雄的精神镌刻在我们心里。”倪小军说。2020年3月到政法委工作以来,他开创了多种具有特色的学习方式,党员干部认识的英雄越来越多,掌握的党史知识越来越丰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兴庆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投身工作,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因为成效明显,如今,兴庆区委政法委“123·加油”党建工作法已在兴庆区全面推广,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兴庆区“火”了起来,推动着兴庆区工作跨越式发展。
<p>    倪小军在工作中。(资料图片)</p>
  倪小军在工作中。(资料图片)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首月迎来
  •  银川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巡回
  •  银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
  •  康养旅游展惊艳亮相第五届中阿博
  •  全城寻找有创意的你!别错过!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