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时间:2021-08-12  来源:银川日报
  工作中的华楠(左)。受访者提供
  “工作之后,有机会一定要到基层好好锻炼。”这曾经是华楠的愿望。2019年4月机会来临,他第一时间向组织提交申请,成为兴庆区掌政镇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
  掌政村的移民安置区居住着来自海原、西吉、彭阳等地的劳务移民,当时还有756户3393人没能摘掉贫困的帽子。华楠到岗后迅速转换角色打起了硬仗。“初入村时看到很多群众聚在墙根聊天、打牌、嗑瓜子,和想象中农民从早到晚辛勤劳作的画面截然不同。”华楠回忆道。于是,他从改变村民思想着手,通过举办各类微宣讲活动,用身边的事带动身边的人,以此来激发移民的干劲。“只有思想上彻底转变,行动上才能转变。”华楠说。
  与此同时,华楠挨家挨户走访,摸清每一家的真实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争取最大程度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走访中,华楠认识了移民李清,他了解到这个年轻人会制作胡麻油,便主动带着政府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上门耐心讲解。在华楠的鼓励下,李清开起了胡麻油加工厂,生意逐渐走上正轨,如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14岁的小李因为是聋哑孩子,父母一直没有让他上学。两年前华楠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联系有关部门,经过多方沟通,小李进了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念书。“今年还去看了这个孩子,现在性格开朗了,也喜欢笑了,能够用手语与老师、同学沟通,还学会写自己和全家人的名字。”华楠说,谁都有用知识改变自己命运的权利,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
  今年7月,华楠接过了大新镇新渠稍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担子。初来乍到,华楠就把目光聚焦在了花卉产业上,通过实地走访,形成了一套以花卉产业促增收,同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规划方案。下一步将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瓜果,打造休闲观光产业。
  “在基层工作了两年多,我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工作上也更加得心应手。今后我要继续扑下身子扎实苦干,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华楠说。  记者 肖梦琪 见习记者 钟晨旸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
  •  银川疫苗充足,请家长等待学校统
  •  宁夏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开展产业创
  •  宁夏将立法保护境内“古长城”
  •  银川“疫”线那些最可爱的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张弘德: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  高国强:在田野上谱写坚强人生
  •  何银玲:“五尺讲台”也能讲出大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