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经济与法
男子以代办驾照为诱饵 行骗获利17万余元
时间:2021-09-0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网络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通过网络获取信息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总想乘机大捞一把。
  今年3月,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内居民段某某报警称,他被网友骗走17万余元后对方失联了。
  据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秦明介绍,报警人段某某称,其在网上认识一名叫马某的男子,自称有能力、有关系,不用考试、练车,只需要缴纳一万多元就可在短时间内获得驾照。“段某某是快手平台的一名主播,人气比较高,所以马某就想借用他的人气招揽学员,并承诺给段某某提成。”秦明告诉记者,一听提成可观,段某某便开始在直播时打广告,并先后在银川、灵武、青海、内蒙古等地招揽了13名“学员”收取费用17万余元。
  “就在段某某将所有‘学费’转账给马某后,再联系时对方却失联了。”秦明说,接警后,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多次变换身份逃避 打击,案件侦办一度受阻。
  经过民警的分析研判,发现马某在实施诈骗后 ,以“马某军”的身份已经潜逃至广东东莞市居住生活,民警们与东莞市公安局对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2021年7月27日将马某抓获。
  近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以零口供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马某批捕。在这起案件中, 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诈骗过程中,正是利用了受害人难以取得驾照,却有拿证心切的心理。
  “这些受害人大多数文化程度不高,多次在考驾照时,科目一都未通过,在看到段某某的广告后,主动和段某取得了联系,导致交付了高额的报名费最后驾照也没有拿上。”秦明说。目前本案还在办理中,而犯罪人家属也表示愿意向受害人退还被骗资金。 (记者 王辉 刘文光)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