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说法 > 律师
实现律师异地阅卷“零跑腿”
时间:2021-08-17  来源:宁夏法治报
  “远程阅卷对律师来说太方便了,几分钟便拿到案卷材料,节省了时间。”近日,原州区检察院联系、帮助律师办理一起异地远程申请阅卷,让律师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查阅案卷材料、了解案情、参与案件办理,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固原古雁律师事务所的高律师为马某某涉黑案件审查起诉阶段辩护人,此案由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办理,律师阅卷存在诸多不便。原州区检察院接到高律师的求助后,主动与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沟通联系,对律师加强操作指引,保障远程阅卷沟通良好,提高异地阅卷效率。经审核,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通过内部涉密办公系统将案卷材料加密上传,原州区检察院利用检察内部传送平台,将上传卷宗刻录成光盘,确保卷宗安全性、保密性,实现律师远程阅卷“零跑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原州区检察院制定一系列为民服务措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实落细。今后,该院继续发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内部信息流转的便捷性和高效性,通过链接共享、机要传送等方式,推动异地律师远程阅卷工作开展,进一步简化异地阅卷流程和手续提交,为律师提供更加丰富、便捷、智能的信息化检察服务产品,保障当事人辩护权利。 (通讯员 李鹏 童晶晶)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电力大数据赋能宁夏生态环境治理
  •  “一网通办、统建统营” 社区充
  •  “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
  •  银川市对三万辆共享单车“防疫消
  •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曹有龙:让宁夏枸杞“红”遍大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