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人物
张成保同志
时间:2021-08-31  来源:宁夏处非办
  张成保,现任石嘴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自2001年进入石嘴山银行前身石嘴山城市信用社工作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勤奋实干,从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到制定战略规划再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在石嘴山银行改革发展的历史中留下了深深印记,为实现“行稳致远,建设高效、温馨的特色银行”的企业愿景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2009年开始,身为行长的他用10年的时间,带领团队抓住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深入改革的历史新机遇,走出了一条专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张成保带领团队,从机构设置、产品设计、人员配置、激励政策等方面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小微金融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开发出“小精灵”、“石银小贷”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形成了“人有我有我专,人无我有我全”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截至2019年末,石嘴山银行为全区小微企业累计贷款1881亿元,服务全区小微客户14.8万户。坚持“服务城乡居民”,着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设立5家分行、68家网点,制定特色区域化发展策略,“线上+线下”双渠道,为全区118万客户和百姓提供高效、温馨的金融服务,让石嘴山银行真正成长为一家助力小微成长的银行、一家服务百姓的贴心银行。
  2018年,不惑之年的张成保当选为石嘴山银行董事长。面对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金融业严监管、利率市场化逐渐完善等重重困难和挑战,他沉着应对、顺势而为,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不动摇,主动夯基础、提质效、控风险、优结构,深入聚焦和专注发展以“个人金融+小微金融”为主要内容的“大零售金融”核心业务体系,引领石嘴山银行朝着特色化、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石嘴山银行在经营模式、服务模式都面临着更加紧迫的市场竞争压力和挑战的情况下,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健运行的良好发展态势,集团资产突破600亿大关,贷款和存款增长稳居全区银行业前列,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监管指标持续达标,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管理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下取得了逆势的好成绩。
  在推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他始终不忘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在他参与制定规划时,明确提出把“深耕宁夏做精做细,联合发展共享共赢”作为区域定位,集中发力小微金融,大力扶植区域内小微企业,重点倾向绿色金融,多年来累计发放小微贷款1881亿元,把培养万名老板的梦想变为现实。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专注精准扶贫,在固原大力推进“银行+财政+贫困户+合作社+农企”扶贫金融链模式,启动并推进“百村万户”金融扶贫工程,针对贫困户开发个性化信贷产品“农贷宝”,对8418户贫困户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39亿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起成立爱心基金会,持续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助残等公益行动,累计捐款捐物达9000余万元,向全区环卫系统不间断捐赠近千辆电动环卫车和高压冲洗车,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期间,作为党委书记的他时刻铭记党员初心和本色,冲锋在前、指挥在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本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多次亲赴一线督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在做好本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带领企业多措并举为全区人民提供高效、温馨的金融服务,“线上+线下”双渠道、7×24小时满足居民日常金融需求,成立应急小组确保319笔、2687万“防疫”资金及时、安全拨付到位。开辟绿色通道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信贷资金700万元,并向石嘴山慈善总会、银川红十字定向捐款250万元用于武汉及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家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进入石嘴山银行19年来,作为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保对自己的职责有着清醒的认识,空谈误企、实干兴业。在他的带领下,石嘴山银行截至2019年末,集团资产总达712.45亿元,各项存款541.30亿元,各项贷款408.57亿元,近五年累计实现利润23.96亿元,累计缴纳税金33.73亿元。张成保同志先后获得石嘴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全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享受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