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人物
张红娟同志
时间:2021-08-31  来源:宁夏处非办
  张红娟:坚持“四勤法宝”
  做让客户满意的合格金融人
  张红娟,2002年进入宁夏银行工作,先后经历储蓄、结算、事中监督等多个岗位锻炼,现为宁夏银行开发区支行营业室运营经理。
  参加工作十八年来,无论身处哪一个工作岗位,她都能恪尽职守、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坚持用勤学、勤练、勤思、勤总结的“四勤法宝”强化自身业务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多次获得宁夏自治区及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宁夏银行“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运营经理”等荣誉称号,得到了全行同事们和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01笃实好学 苦练内功
  业务技能出类拔萃
  参加工作以来,张红娟始终立足平凡岗位,在银行的最基层工作了十八年,倾其青春年华,服务于自己钟爱的银行事业。她说:“只有不断努力,苦练服务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成为业务精通、让客户满意的合格金融人。”
  她清楚“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便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汲取各种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及服务水平。为了练好业务技能,她经常放弃节假日,减少了许多与家人朋友欢聚的时间,坚持长期的学习和训练,最终成为了宁夏银行多项业务技能考核、竞赛的“排头兵”。
  2009年,她首次参加第一届“宁夏金融杯业务技能比赛”,为了提高单指点钞速度,只要是时间允许,一把钞票在她手上会点数千遍,她所追求的不是常规的“三五同果”,而是百遍不出差错;而每一遍她都要在大拇指上套一把锁,目的只有一个:增加拇指力量。磨破手指、腰酸背疼也阻挡不了她追求进步的脚步,最终她所在的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她个人也获得了计算机录入技能第二名、个人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绩。同年,她又荣获“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
  有收获就有牺牲,面对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还是非常内疚,她不仅是一名金融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一名“军嫂”,因为爱人在部队工作,无法照顾家里,首次参加比赛那年,女儿那年才一岁多,她每日专心倾注技能练习,孩子高烧到40度居然没有发现,幸亏有婆婆及时发现后送医治疗,她常自嘲“做妈妈不称职啊”。
  凭借超常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她在技能比赛的征途上继续前进,不仅为自己也为宁夏银行斩获了一项项的荣誉。2010年她参加“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获得金融行业计算机录入三等奖,并再次荣获“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2年获得宁夏银行业务比赛全能第一名;2013年获得“自治区创双优”百名能手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代表宁夏银行参加第二届宁夏“金融杯职工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全能二等奖和汉字录入二等奖;2016年参加“宁夏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荣获银行业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手工技能赛项一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荣获银行业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手工技能项目优秀奖。
  她常说荣誉已成为她提升自我、提升技能、服务客户的一部分,她将继续努力不松懈。
  02良师益友 传道授业
  提升团队业务水平
  银行人常戏说“铁打的营业室,流水的运营经理”(制度规定每两年必须轮换单位),在张红娟的履职经历中,十八年她已工作过三家支行,而且都在一线工作,由于营业室员工年龄跨度大,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参差不齐,无论到哪里她都说“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每个人都有进步的空间,只要去努力”。
  她会根据自己的训练经验,组建“技能提升训练营”对团队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从一对一教授理论到手把手模拟实操,对每一名员工的练习习惯、业务特电都铭记于心,“教案本”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每个员工的薄弱点和成长轨迹。遇到有畏难情绪的员工,她都会不厌其烦得交流开导,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看到一个个成长起来的员工,亦师亦友的特殊情怀,让她倍感欣慰,同时也对自己人生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那就是让自己走到哪里都成为一个能战斗的“排头兵”。
  在宁夏银行系统说到新员工培训,张红娟已算是小有名气,因为她的培训能抓住特点,针对性、实战性强、反映好,大家比较欢迎。做为业余培训师,十多年来她所参与的授课培训人数已达数千人次;区内多家金融机构也都邀请她进行巡回培训,所以同事送了她一个“技能之王”的光环。但她把这个光环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她愿意俯身倾听,希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团队。
  正是有了这样一位积极上进、坚持努力的领路人,营运团队精神和业务实绩不断得以提高,在她的带领下,2015年东城支行营业室在宁夏银行组织的会计业务知识及业务技能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个人单项的好成绩;2016年新华西街支行营业室在宁夏银行组织的会计业务知识及业务技能荣获团体三等奖、参赛员工个人全能第一、个人单项的好成绩。天道酬勤,她希望在自己的每一个岗位上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下载 (2).jpg
  03团结向上 善思善行
  个人价值融入集体
  作为银行最基层部门的一名团队负责人,她始终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和影响员工,确保营业时间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的进行。而营业室的工作琐碎而又责任重大。日常工作中,她将每一次处理疑难问题的经过都视为财富,其他人的优点和长处,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仔细揣摩和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上。她的勤奋努力和默默的奉献得到了身边所有人的肯定和赞赏。
  她注重运用情感纽带,时刻关心团队人员的生活,充分沟通,做大家贴心人,使团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银行的营业室基本都是是一个行的“半边天”,她勤思善行,主动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提升大家的营销意识,利用厅堂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微沙龙”活动;还利用周末进社区、校区、建立客户微信群,增加银行与客户的联系。主动把自己和团队融入到全行发展的大环境中去,得到了员工和组织的一致认可。
  2007年、2011年她被评为宁夏银行“先进工作者”;2014年评为宁夏银行“优秀会计管理人员”;2014年东城支行评为“会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评为宁夏银行“优秀运营经理”;2019年评为“宁夏银行开发区支行先进工作者”。
  04爱岗敬业 服务客户
  勇于担当赢得信任
  从最初的储蓄柜员开始,张红娟干遍了营业室的每一个岗位,她始终把自己定位于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在哪里“使劲”,尽管现在她已是很有资格的老员工了,但工作上仍然不改本色。
  在对待同事,她是温暖贴心“娘家人”,遇到人员紧张,她总是及时补位多干一些。但在管理和要求中她却毫不含糊,在张红娟心里“严管就是厚爱”。
  针对营业室工作,她从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客户满意度等全方位多角度建立考核制度,使每一个人都能准确明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业务标准,确保执行到位。
  在领导和同事眼里,她识大体顾大局,有了急重工作,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做主动担当的“排头兵”,以高度的职业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
  在客户眼中,她是真诚暖心的“自家人”,张红娟对待客户坚持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她时刻提醒自己从细节做起,用细心和耐心不折不扣把优质服务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用真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用一言一行代表着宁夏银行的服务形象。
  十年如一日的热情服务,让张红娟有了很多“粉丝”,即使轮换了多家支行,也仍然不断的有老客户愿意跨区来找她办理业务,这也是她颇感自豪和开心的地方。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曾有人问张红娟,有了这么多荣誉,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她说:“进步没有终点,我们必须要与热爱的事业紧紧相连,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这,就是张红娟,一个基层工作人员对事业的追求。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