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人物
容晓昀同志
时间:2021-08-31  来源:宁夏处非办
  容晓昀:奋斗逐梦新时代
  塞上花儿展英姿
  她,很平凡,就像夜空中的一颗星辰。
  她,很普通,就像海面上的一朵浪花。
  她,带着灿烂的笑容,像一个跳跃的音符在平凡的岗位上舞动着奉献的主旋律。她常说,生活就应该向着前方,向着高处迈进,不断向前,不断向上,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做无愧时代的追梦人!她就是农发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容晓昀。
  参加工作23年来,容晓昀始终以“自顾勤劳甘百战,孜孜不改少年心”的初心和豪情,勤恳敬业、砥砺奋进,以坚韧不拨、锲而不舍的精神,把满腔的热情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农发行的事业,她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总行级“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巾帼标兵岗”、“金融服务先进集体”、区分行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存款先进集体”、“业务发展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获得总、分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五好领导干部”、“存款先进个人”、自治区银行业协会“服务三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推进支农兴农的道路上,容晓昀用自己的不懈奋斗,展现了无愧时代的飒爽风姿。
  01不忘初心
  用担当展现芳华之美
  清晨5点半,湖城银川的天际渐渐泛白,容晓昀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坐在书桌前梳理当天的工作安排,给丈夫和孩子做好早餐、洗漱收拾、送儿子上学,8点半准时坐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一进入工作状态,容晓昀就像上了弦的发条,无论是去政府沟通协调、项目营销、到监管部门工作汇报还是深入实际调研、到企业进行贷后检查,都充满活力和激情。
  她总说:“我们要利用好政策优势,用优质的服务、真诚和热情赢得政府和企业的肯定,打开业务合作的空间。”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她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借助营业部地处首府城市、业务发展空间较大的优势,主动提升站位,把地方党政关注的重点作为服务重点,顺势而为,积极宣传政策,强化合作。
  营业部地处中心城市,各家银行竞争激烈,重点项目营销难度较大,但容晓昀相信,只要是胸怀至诚、一心为公就一定能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她始终秉承耐心、细心、用心的“三心”原则,带领营业部全体员工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建立“三勤三盯”的营销模式:“嘴勤多汇报、腿勤多上门、脑勤多融智”,“盯重点项目、盯主管部门、盯具体经办人”。
  在容晓昀的带领下,营业部近三年业务发展实现跨越式增长,2019年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4.4亿元,年末贷款余额98.97亿元,贷款增幅13.08 %。2020年刚翻开新的一页,贷款规模便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3.19亿元,为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铁肩担道义,舍我复其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银川市各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尤其是境内的畜牧、养殖、旅游等支柱产业受损严重,医疗、卫生等领域急需大量人力与资金支持。在此严峻的情况下,她立刻着手行动,严密部署,做好战“疫”领路人,迅速成立应急贷款小组,争分夺秒,仅用一周时间调查上报了应急贷款7笔,金额共计51400万元,截至目前发放了1.7亿元,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资的及时生产,助力政府保供稳价。
  容晓昀所在的营业部是农发行宁夏分行的龙头,是全行的标杆单位,更是宁夏分行业务发展的重要一级。作为营业部的党委书记、总经理,容晓昀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有多重,为了业务发展,她只争朝夕、无私忘我,白天奔波于企业和政府、财政、发改、住建等部门,晚上修改项目融资方案,千方百计破解营销难题,由于超负荷工作,身体“亮起了红灯”,一天她突然眩晕恶心,实在坚持不住被同事送往医院,经检查确诊为“美尼尔综合症”,身为医生的丈夫建议她公休,她不肯;母亲批评她不顾身体,她也不听,第二天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
  病症带来的头晕恶心常使她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身形日渐消瘦,家人和同事们都非常担心,劝她别太拼命了,可她却说:“我没事儿,当前国家经济形势下行,这正是我们政策性银行大有作为的时候,是业务发展的一个契机,我们不能错过机会。”
  她一边服药一边继续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执着与坚持下,华电一期供热、黄河二期重点工程、滨河黄河大桥、银川市地下综合管廊等一批自治区、银川市重点项目落地农发行,宁夏水投、农垦集团以及宁夏储备粮有限公司与宁夏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用于水利建设、产业扶贫、奶产业发展和粮食储备收购,受到了地方党政和企业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常言道:滴水映光辉,细微见精神,在容晓昀这种忘我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下,全体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营业部呈现出齐心协力、共筑辉煌的良好局面。
  02牢记使命
  用执着助力乡村振兴
  “支农为国,立行为民”是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光荣使命,作为农发行一员,容晓昀不仅把使命牢记心间,更是用实际行动奉献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一线。作为支农兴农的主力军,容晓昀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
  全力做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性文章。始终把粮油业务作为重中之重,主动提升站位,不断扩大农发行信贷资金在宁夏粮油市场中的份额,在保证上年度收购按期“双结零”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对夏、秋粮收购的资金供应,收购资金量突破8亿元。
  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以集团客户为重点,聚焦产业,通过支持农垦集团奶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扶贫的助推作用。截止2019年末,营业部已累计向贺兰山奶业公司发放扶贫贷款4.5亿元,对解决当地建档立卡人员就业和土地流转起了积极作用。同时注重围绕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户做好上下游产业扶持,对涉及环保型生物基纤微、光伏枸杞、高标准节水灌溉等产业重点营销,为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力做好水治文章。对地方政府关心、党政领导亲自抓的“一号工程”——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项目积极营销,提供融智服务;积极与自治区水投进行对接,累计发放贷款1.6亿元用于金凤、兴庆区区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支持,进一步拓宽业务发展的渠道。
  全力做好城乡一体化发展文章。累计发放贷款8亿元重点对银川—吴忠天然气储气输配管道项目、宝丰集团城乡居民健康养老项目进行支持;对银川市火车站综合枢纽及改扩建、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园区建设、银川市再生水厂等一批重点项目进行调查,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文章。积极与自治区工信局进行对接,梳理筛选具有品牌效应、经营情况良好、市场竞争能力较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抓大不放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在容晓昀带领下,营业部近三年累计投放信贷资金94.7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水利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健康养老、农产品供给等领域,为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容晓昀时刻告诫自己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干事,容晓昀在营业部定下了一条铁的纪律,信贷人员下企业检查工作一律不准吃企业的招待饭,不准接受企业馈赠的礼品,每次去企业,她都严格遵守纪律,以身作则,不在企业吃饭,在她的带动下,全体干部职工都能严格要求,无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是星辰就要闪烁光芒,是浪花就要舞出色彩,容晓昀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追求,用初心保持自己的本色,她以支农报国的家国情怀在心壁上雕凿着一种激情,一种向上的力量,为三农事业贡献源源不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这类零售药店审批实行告知承
  •  微改造带来大变化!银川这些便民
  •  银川市持续开展不动产办理“减证
  •  银川市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健
  •  让重点班淡出教育视野是必然之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