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人物
拓守峰: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先锋100人”荣誉获得者
时间:2021-09-03  来源:银川晚报
  拓守峰是农行中卫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主任。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在柜员、会计、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等岗位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中国农业银行劳动模范、中国农业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农业银行功勋员工等荣誉称号。今年,他又被中国农业银行评为“金穗先锋100人”之一。
  思想端正,素质过硬 做团队的带头人
  作为一名党员,拓守峰始终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时主动与同事们分享学习经验,共享成功喜悦,使得所在单位始终呈现出一片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2018年,在网点转型关键节点,深受腰腿疾病困扰的他克服病痛勇挑网点转型重任。春节期间,仅利用假期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忙碌的工作。其间,营销重点客户50余个,沉淀存款8000余万元,带动实现贵金属业务收入50余万元,办理掌银2000余户,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0余万元,为中卫分行业务经营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全行上下一致好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一边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达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为身边群众传播正能量;一边主动挺身而出负责大堂工作,守好网点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在非营业日,他组织党员带头积极配合政府部门、防疫重点企业等做好款项划转、代发工资等工作。同时,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总分行有关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组织网点摸排受疫情影响客户情况,及时对接客户金融需求。疫情期间,累计投放个人贷款200余笔、金额2000余万元,助力客户缓解资金压力。累计新增代理保险业务保费1000余万元、贵金属中间业务收入16.4万元,帮助客户合理规划配置闲置资金。
  扎根一线,埋头苦干,做农户的贴心人
  参加工作以来,长期扎根“三农”网点、基层一线的他,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加大农户小额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拓宽服务“三农”新路径、新模式,把优质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农民的心坎上。2011年以来,在担任涉农网点主任、行长期间,为有效解决发展当地特色硒砂瓜种植业资金短缺问题,他白天自带干粮进村庄、串农户、走农田、进棚舍,搞调查、做记录、整资料、建档案,晚上为瓜农集中办理授信,经常是白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6年时间累计步行3万多公里山路,为硒砂瓜种植农户办理“惠农卡”1.2万张,发放农户小额贷款8000余户,授信金额5亿多元,未出现一笔不良贷款。为有效解决硒砂瓜买卖现金交易量大、客户结算不方便等难题,他创新开办硒砂瓜结算“移动银行”,通过“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介绍掌上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建立惠农通自助取现点、便民服务点16个,布设智付通转账电话、POS等机具160余部,实现了以惠农卡为载体,以服务点为依托,以电子渠道为平台,以流动服务为补充的广覆盖、多渠道的三农服务金融网,有效解决了农民支付难、结算难、取款难的实际问题,“移动银行”年结算量达8亿余元,年均沉淀存款3亿余元。多年的三农工作经历让他在营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主导推进农户贷款担保方式,以及客户结构、区域结构等优化调整,大力推广“公司+农户”“基金+农户”“合作社保证金+农户”等担保模式,为经纪人、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提供信息和综合理财等多种金融服务,带动了1000多户农户创收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薪火相传,箕裘不坠,做青年的领路人
  2018年6月,中卫分行成立“拓守峰劳模创新工作室”。拓守峰秉承“薪火相传”的精神,为青年员工搭建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平台,带领工作室成员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冲在前、干在先。中卫分行每年新入行员工的“第一堂课”,就是由拓守峰团队成员带领到田间地头参加硒砂瓜结算服务。在跟班实践之外,工作室还通过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及举办点钞业务技能、计算机录入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员工迅速提升专业技能,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了让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他把多年来不断摸索、提炼、总结出来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员工,身体力行示范带动着身边员工积极投身农行事业。在他的带领下,青年员工迅速成长,多名青年骨干已经在重要岗位挑起工作大梁。
  悠悠赤子情,拳拳敬业心。三十多年始终如一日,拓守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农行事业的发展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马巧丽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2020年宁夏科技进步奖88项 奖金1
  •  银川全面开启工程建设项目“远程
  •  银川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现制现售饮
  •  宁夏将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
  •  银川南收费站将增加两条潮汐车道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秋临塞上 乡村如画
    银川美如画
    银川美如画
    宁夏人物
  •  于秀芳:择一事终一生 扎根乡村2
  •  吴文彪:新闻战线上不退役的“老
  •  邵予奋:垂暮之年宣讲红色党史
  •  韩占奎:用慈善之爱回报乡邻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