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银川企业开办全面实现“零费用”
时间:2020-09-21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21日,在银川市民大厅商事登记服务大厅,宁夏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丁燕一如既往地在7号窗口为企业开办者提供代理记账服务,同时7号窗口还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税控盘。与她一起倒班的高芮同是宁夏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进驻银川市民大厅工作近4个月以来,丁燕和高芮工作的协会开展的免费赠送税控盘服务开启了银川企业开办“零费用”的新纪元。

  

binary_middle.do (184).jpg

 

  2018年2月1日起,银川市将涉及审批、刻章、开户、缴税等5家单位共6个环节都整合到一条流水线上,企业开办涉及到的刻章公司、银行、税务等单位陆续被整合进驻大厅,自此,企业开办不断刷新新速度。在这条流水线上,企业可以享受到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2019年,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提出了企业开办“零证明、零表单、零费用、零用时、零跑路”的目标,随着政务服务与行业协会的“联姻”,银川商事登记继免费赠送刻章服务后,又新增了免费赠送税控盘服务,企业开办实现“零费用”,五个“零”目标宣告全面实现。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免费赠送税控盘服务是商事登记服务的又一项重大改革创新,按照市场上440元的税控盘基准价来计算,这一改革预计一年能为银川小微企业节省创业成本至少300万元,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的创业成本。免费赠送税控盘成了政务服务与行业协会“联姻”释放出的最大改革红利。
  除了免费赠送税控盘,有记账需求的新开办企业还可以在7号窗口获得代理记账服务会计服务。丁燕和高芮会根据新开办企业的实际需求,推荐实力雄厚、就近方便的会计服务单位,免去企业经营企业往返跑路办理会计业务。宁夏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遍布全区五市,会员单位有近200家,仅银川的会员单位就有120多家,只有经过协会严格审查的企业方能入会推广服务业务。随着协会会员不断拓展,如今这些企业不但提供代理记账服务,还可以为新开办企业提供财税、企业管理、法务咨询、智慧办公等服务。
  在银川市民大厅,工商注册咨询、财税咨询、涉税法律咨询、商标注册咨询、企业代运营客户引流咨询、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人工智能系统搭建咨询,都成了宁夏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附赠的免费服务,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行业协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客户群。7号窗口背后负载的全市120多家会员企业,也因行业协会进驻大厅获得了第一手企业客户资源。“除了这些,我们还免费向企业赠送企业数字化办公智慧系统、免费为所有企业提供为期半年的财务软件使用期限……”丁燕笑着告诉记者,这些免费服务激活了众多市场资源,能带动更多人就业。
  如今,银川市企业开办的申办业务已经实现了营业执照50分钟内办结,印章刻制1小时内完成,办税1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最快可3小时完成。“零证明、零表单、零费用、零用时、零跑路”目标的全面实现,意味着银川向打造西部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也为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改革动力。
  记者 陈玲
编辑:徐兴玲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地质博物馆开启酷炫“奇妙夜” 恐龙、机器人惊艳来袭
    宁夏地质博物馆开启酷炫“奇妙夜
    银川夜经济吸引综艺节目《飞驰的尾箱》“打卡”!
    银川夜经济吸引综艺节目《飞驰的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