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助力闫关村百姓过上“牛”日子
时间:2021-09-18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今年授信贷款金额达到50万元,养殖规模从8年前的2头牛发展到了200头,能有今天的好日子,邮储银行给我帮了大忙。”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村民杨进山感慨道。
  2013年,杨进山从邮储银行贷款3万元养牛,如今靠着发展养殖业,日子越过越好。说起村里的情况,他也是如数家珍:“现在我们村养100到200头牛的有四五户,50到100头牛的有五六十户。”他的邻居马阿丹就是五六十户的其中之一。以前,马阿丹家只有20多亩旱地,靠天吃饭,农闲两口子外出务工,但务工没能改变生活现状。2018年,马阿丹得知闫关村八组整村搬迁,撂荒地比较多,他就回到家乡承包土地发展养殖业。他投入积蓄买了3头肉牛,又在邮储银行贷款2万元,两年时间就从3头牛发展到了20多头牛。从养殖上尝到了甜头,他随后又从邮储银行一次性贷款40万元,养牛规模发展到如今的70头。如今,马阿丹对发展养殖业有了新打算,“牛犊育肥,到年底一卖能收入30万元。现在车买了,房子也盖起来了,今年还想再贷款把养殖规模扩大到150头左右。”
  2016年之前,闫关村有贫困人口367户1478人,占户籍总人口的43.7%,村里缺乏主导产业。精准扶贫开始后,闫关村借助邮储银行金融扶贫力量,推广种植青贮玉米,贷款养牛,发展草畜产业。“通过我行这几年的贷款支持,加上当地群众勤劳苦干,闫关村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大户带动小户,草畜产业一年一个样,向着规模化发展。后续,我行会在资金方面给予持续的支持。”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李彦京)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