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中行宁夏分行做好诈骗资金返还 维护网络电信金融安全
时间:2021-09-1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30日,青铜峡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并于8月13日前往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办理此前冻结诈骗资金返还工作。根据《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相关要求,中行宁夏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青铜峡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将被诈骗的资金返还至被害群众账户中,公安机关对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及快速、高效的业务办理流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肯定。 近日,青铜峡市公安局的两名公安干警受该案中受害群众委托,将写有“服务群众 认真负责 大行精神 值得点赞”的一面锦旗赠予中行宁夏区分行营业部,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公安部门做好电信诈骗资金返还类的工作。中行宁夏分行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加强电信诈骗有关知识的学习,积极维护好社会网络金融安全和稳定。 下一步,中行宁夏分行营业部将积极组织员工在厅堂和企业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等宣传活动。使客户了解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特别是针对老年客户,积极宣传如何保证银行卡密码的安全、网络欺诈的主要风险、网络交易安全的防范提示、移动支付的风险防范以及安全小贴士等,将金融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消费者提高金融风险意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相关黑灰产业,大幅提高反诈拒赌知识社会知晓率。(朱春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