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保险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便利
时间:2022-08-05  来源: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
  据了解,2021年9月,交通运输部牵头,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参与,建立了16部门组成的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动解决道路货运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2021年10月,交通运输部等16部门又出台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为货车司机停车、休息、就餐、洗漱、淋浴、如厕等提供便利。记者了解到,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联合宁夏本地超大型商用车综修厂,为平安承保客户异地出险提供千里回家修车服务,解决了以往保险虽然可以赔付修车费用,但无法保障修车费用之外的间接损失的问题。
  案例回顾
  2021年11月29日夜间,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承保某宁A号牌商用车在运输货物途经陕西汉中高速路段某隧道口时,遇前方停驶等待过隧道的车辆,宁A号牌车辆驾驶员在看清前方停驶车辆时虽然采取了紧急制动,但货运车辆车身重惯性过大,无法取得有效制动,最终导致车辆在重车载货的情况下追尾前方车辆,碰撞导致两车严重受损并造成车辆起火,标的驾驶员被困于本车驾驶室内,本车因碰撞导致车辆起火致使驾驶员火烧死亡。车主于次日拨打95511报案,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接到报案信息后及时跟进异地出险客户理赔情况,并安排宁夏大案专人对接车辆定损问题,对于驾驶员死亡情况,安排专人对接人伤定损问题。大案专员多次前往车主所在公司洽谈车辆定损金额,车辆定损进度及时汇报车主,车主的爱车虽在事故中因起火导致报废,但是在平安理赔人员的暖心服务下悲痛的心情得到缓解,最终车辆按照398000元全损处理,极大程度为车主挽回了损失。人伤理赔专员多次携带慰问品前往死者家中进行慰问,了解死者家庭境况,细致入微的关怀给悲痛的死者家属带去了些许暖意。最终人伤死亡核算金额按照714400元确认定损金额。因车主购买司机座位险赔付限额为200000元,最终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按主要责任计算人伤赔付金额后按照保单限额赔偿驾驶员200000元,赔偿车主车辆损失费用284900元。并于定损完成后及时支付车主及驾驶员赔偿金,得到客户较为满意的评价。
  案例分析
  车辆异地发生事故,驾驶员对当地环境不熟悉,修车逗留时间过长,吃住不方便,修车排队等待时间长,维修时间慢,无法确定取车时间耽误用车……造成了车主和驾驶员除车辆损失之外的间接损失,保险虽然可以赔付修车费用,但是修车费用之外的间接损失是无法赔付的,车主因此承担较重损失。鉴于以上情况,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联合宁夏本地超大型商用车综修厂,为平安承保客户异地出险提供千里回家修车服务。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和综修厂协助客户将车辆施救至本地综修厂维修,施救费由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和综修厂对半承担,解决了车主异地修车难的问题。质保方面,承诺1年期质保,极大程度上解决客户异地修车质量得不到保证的问题。
  自服务开展以来,平安产险宁夏分公司累计拨打电话32000余通,服务客户10000余位,实实在在为“大车司机”省时、省心、省钱。 (方海鹰 刘磊 冯宁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醉美稻田画
    醉美稻田画
    南华山中好风光
    南华山中好风光
    宁夏人物
  •  马立军:“这两年要让通城村变个
  •  俞惠明:用坚守和创新酿造最好的葡
  •  沈富裕:巧解富民村"富裕"密码
  •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