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秀广:做电力科研路上的追光者
时间:2022-08-01  来源:银川晚报
  李秀广在工作中。
  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宁夏青年拔尖人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劳模、宁夏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刚过不惑之年的国网宁夏电科院职工李秀广,身上有众多“标签”。
  一项项厚重饱满的荣誉,记录了他不断攀登电力科技高峰的坚实足迹。李秀广说,在电力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他将永远做一个“追光”的人。
  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有所收获
  2010年7月,大学毕业的李秀广从河北只身来到宁夏,进入国网宁夏电科院工作,成为一名高压试验员。3个月后,凭借着一股钻劲、狠劲,李秀广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成为大型现场试验负责人。
  2016年,李秀广开始担任国网宁夏电科院技术监督室负责人。为了不把设备技术问题遗留到运维阶段,他调整思路,把从传统以运维检修阶段的专业技术监督,前移到规划调研、安装调试等十个阶段,严把设备各阶段的技术监督关。
  近年来,李秀广先后组织13次银川东、灵州换流变电站年度综合检修专项技术监督工作,不断为电网设备提供技术服务,有效地保证宁夏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
  为青年技术人才搭建学习平台
  作为国网宁夏电科院的科技骨干,李秀广深知科技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在国网宁夏电科院评价中心工作期间,李秀广所带的技术监督室就是一个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的部门,他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还对部室员工有着相同要求。李秀广组织部室内部按照专业分工开展技术标准小课堂,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一名老师,都要把所学所知讲出来,这就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他要求每人在现场技术监督后发现的问题拿出来一起研讨,查找原因,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电力科技工作者就是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自主创新精神,为解决‘卡脖子’的重大电力科研问题作出努力。”李秀广说。
  同时,李秀广带领部室人员开展了“高压复合绝缘子应用的深化研究”、“宁夏电网防污闪涂料的运行状况评估分析研究”等课题研究,经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他所在的部室培养了4名青年主管、1名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3名自治区青年科技托举人才。
  勇闯技术“无人区”
  2019年,李秀广来到国网宁夏电科院科技部开展科技管理工作。他深知,在这个重要岗位上就是要为全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他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青年技术人才的科技创新工作。
  近年来,李秀广和他的青年技术攻关团队先后开展了“油浸式变压器现场振荡型冲击耐压试验及局放测量技术研究”等数十项课题研究,创造出了一系列先进的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7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7部,授权专利38项,参与制定技术标准18项,通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他们攻克了制约电网设备运维的多个技术难题,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李秀广坦言:“在宁夏电网高速建设的浪潮中,我深切体会到电力科技永远都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我们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引领、对外合作方面更加努力,为更多青年技术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吴春霖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城南有座大雁湖
    城南有座大雁湖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从头道墩到哨墩子
    宁夏人物
  •  陈晓燕:致富枸杞别样红
  •  周莉:让更多企业扎根永宁这片沃
  •  “科特派”何淑梅:致富不忘乡亲
  •  他在黄土高原“驯化”南方菌菇15
  •  法官韩芬:用公平与正义架起心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