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光大集团携最新科技成果亮相世界智能大会
时间:2019-05-21  来源: 新华网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光大集团携旗下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险、中青旅、光大科技、光大国际、光控特斯联的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大会智能科技展。

 

  光大集团围绕“智能科技,智慧生活”的展会主题,整合、协同下属公司科技创新力量,搭建了富有特色的智能展台,从金融场景与客户日常生活、旅游出行等场景的融合,以及金融科技赋能内部管理、经营协同的典型应用等方面展示了光大集团“敏捷、科技、生态”战略转型成果,传递了“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的发展愿景,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咨询与互动。

 

 

  金融生活融合、打造智能体验。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险、中青旅、光大国际等展示了云缴费、生物识别技术便携式VTM机、智能柜台、智能体验机器人、VR旅游体验、垃圾处理等技术和应用场景,展示了在便民缴费、远程银行、智能金融、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体现了光大集团作为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向民众提供一站式“光大超市”服务的理念。
  金融科技赋能内部管理、经营协同。通过E-SBU协同平台、“光大E链”平台、智能运营及智能风控系统的理念、架构、实物等展出,显示了光大科技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方面的应用。如“光大E链”平台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去中心化、防篡改、安全可靠等特性。通过嵌入各金融业务,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加快交易速度,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智能运营及智能风控系统,后端是大数据技术处理,前端借助3D可视化技术,实现了对数据处理结果多维、立体、动态、实时的展示,在银行风控、网贷、云缴费、智能网点等多种业务场景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生态应用。光大集团旗下光控特斯联展示了AIoT+安防、能源、消防、通行、服务等“五大产品线”,通过技术赋能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
  世界智能大会是智能科技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本届大会科技展涵盖了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等八大主题智能研究应用领域,集结了27家研究机构、38家世界500强企业、245家海内外世界知名科技智能企业参展。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