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区域银行积极备战A股IPO
时间:2019-05-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年,中小银行上市提速。根据证监会5月17日公布的最新名单,在IPO排队的14家银行中,有8家银行集体进入了“预先披露更新”状态,离拿到IPO批文还有“初审会”和“发审会”两个环节。
  今年以来,已经有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先后上市,超过了去年全年银行上市的数量。且苏州银行也于日前拿到证监会的IPO批文,即将登陆A股市场。
  在补充资本的压力下,大批中小银行前赴后继积极备战A股上市,纷纷加入IPO“排队系统”,这其中就包括了在新三板上市的齐鲁银行和江苏如皋农商行。
  山东银保监局日前核准了齐鲁银行A股上市的申请,而该行已于2018年11月5日暂停普通股股票的转让。作为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城商行,齐鲁银行总资产达2657.37亿元,若成功登陆A股,或将成为山东第二家A股上市的城商行。
  江苏如皋农商行同样急于转板。在挂牌新三板的第二年,该行于2018年9月发布IPO项目招标公告,并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股票发行申报工作。这家银行不得不“着急”,因为同在江苏农信系统,江苏海安农商行、大丰农商行和昆山农商行已经候场A股,处于IPO排队序列。而江南农商行和射阳农商行的上市计划也已启动。
  与A股IPO形成对比的是,新三板对区域银行的吸引力在减弱。在2017年,有鹿城银行等4家银行成功挂牌新三板,但2018年至今,只有邢台农商行一家银行登陆了新三板。
  此前计划登陆新三板的银行也纷纷“移情别恋”。2017年受理挂牌申请的江苏沭阳东吴村镇银行和天津华明村镇银行,早已处于“中止审查”状态。而近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江苏太仓农商行公开转让进度更新为“终止审查”,该行曾于2017年3月9日挂牌申请获得受理。
  华东地区一家上市农商行高管表示:“中小银行登陆资本市场是为了募资补充资本,或在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而目前新三板面临流动性困境,融资能力相对较差,这是很多中小银行不再青睐新三板的主要原因。”
  Choice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新三板金融行业的上市机构完成定增募资共计72.12亿元,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据就直接降到了16.27亿元。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