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资讯
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在京正式发布
时间:2019-05-22  来源:新华网
  5月21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银行承办的“2019北京金融科技协同创新论坛暨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海淀区人民政府、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金融监管局、高校院所、7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30余家科技公司的相关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表示,银行业在金融科技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尤其在提升网点服务质效、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及发力零售金融业务转型等方面。她认为,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极大地重塑了银行业的生态,一个数字化、智能化、开放性的银行时代正在到来,将彻底改变银行业的运营模式、服务模式及营销模式,拓展银行业的服务边界;银行业正在不断加强与金融科技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合作,谋求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中银协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积极推动行业金融科技应用,主动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汇聚多方资源,积极为银行业跨界融合发展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会议期间,由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打造的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正式发布,首批成员签署金融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公约,10家平台成员签署合作项目。该平台旨在发挥政府、银行业、科技公司及高校智库的各自优势,真正建立起金融科技产学研用合作交流的新渠道,已吸纳成员62家,其中银行业40家,金融科技企业22家。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银保监会统信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领导与专家围绕着“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进行了精彩发言,为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与风险防范提供了有效借鉴。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中,来自银行业与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围绕着“金融科技赋能银行转型发展”“金融科技风险防范与信息安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众多共识。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科室负责人 和工
  •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推进“扫黑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重点
  •  自治区民政厅修订最低生活保障审
  •  银川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银川代表团已夺18个冠军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生命
    收获荣誉 斩获金牌 传递爱心 接力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