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银行
建行北分京交会展示“5G科技无人银行”
时间:2019-05-31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市展览馆举办。建行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 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5G科技无人银行”、“金融科技”、“住房租赁”、“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建行大学”、“善融电商”、“劳动者港湾”八大板块进行集中展示。其中,“5G科技无人银行”位于建行展区最核心区域,是此次展示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5G网络覆盖整个建行展区,无人银行正是依托5G科技实现首次公开亮相。
  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之一,5G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未来将带动多个万亿级规模的新兴产业,而5G与金融业的跨界融合也正是其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数据带宽再一次呈几何级数向上增长,实时数据的传输将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加便捷和迅速,人们的生活将逐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行无人银行是5G新技术应用与业务创新融合的银行服务新形态,致力于创造智慧、便捷、数字、环保的金融与社会服务新场所;同时运用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为客户呈现出以智慧、共享、体验、创新为特点的全自助智能服务平台。无人银行网点实现了许多的银行业务均能通过机具自助办理,提升用户的“自主”体验,客户可通过精心设计的智能化流程提示,自助操作完成业务办理,无需工作人员协同,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业务咨询、业务审核、业务授权等环节,均为客户与银行人员进行远程交互。
  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建行在无人银行的设计理念中,融入了“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设计了多款可以进入银行网点的社交场景,并依据无人银行的布放地,针对性地融入周围的环境,推进金融场景与社交场景的无缝对接。“首批建行5G科技无人银行有三家,分别位于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预计将于6月底前开门迎客。”该行渠道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更多的5G科技无人银行在北京投入运营。”(记者 张莫)
编辑:贺春敏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宁夏司法厅发布2019年国家统一 法
  •  科技厅完成“互联网+监管”系统监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借力智慧医疗为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绿色路
    宁夏西吉:特色林草产业铺就脱贫
    游戏点亮童年
    游戏点亮童年
    宁夏人物
  •  常树华: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追
  •  马闯:创业路上没有“退堂鼓”
  •  民营企业家陈树全二次创业冲顶营
  •  “办好事不是收买人心” 永宁县惠
  •  王黎君:一个扛着使命责任的中国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