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兴安园公共卫生间一年多未开放 相关部门:预计9月底向市民开放
时间:2021-08-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市民常选择公园去休闲锻炼,不仅因为环境优美,更主要是方便。可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兴庆区宝丰健康城兴安园里的3处公共卫生间一年多未开放,给市民造成诸多不便。公共卫生间何时能开放使用,市民对此特别关心。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解。
  “公园里的卫生间一直处于关闭状态,个别市民一着急,会在旁边的绿地里解决。”“相关部门应该把卫生间打开,既然建了就应该开放,让大家使用。”正在公园内休闲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卫生间紧闭的情况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在现场,记者发现公共卫生间的门紧闭着,上面挂着锁。而在公共卫生间附近绿化带内的树丛间与几处黑色网布围挡后的草地上,都有便溺后的痕迹,纸巾随处可见。 据公园绿化养护人员反映,这些便溺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不小心就会踩到,需要及时掩埋清理。
  公园里的卫生间不能用,市民只好到公园旁政务服务大厅或者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办公楼内上卫生间。这也给负责大楼安保的物业工作人员增添了烦恼。
  “这里面都是企业办公,是具有隐私性的地方。外来人员进出太多的话,是肯定有影响的。这栋大楼的卫生间原本也紧张。”宁夏兴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既然公园的体育运动场馆都开了,配套的设施也是应该开放的。”
  据了解,兴安园是银川市城市东部绿色公园带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是由市地震局负责建设,于2019年6月开工,2020年6月向公众开放。针对公共卫生间迟迟未开放的原因以及何时能开放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
  “该公园虽然整体看起来已完工,但实际上施工单位还有部分工程未按设计施工完成建设,导致一直未能进行验收和管护移交。目前,公园整体暂由施工单位先行代管,所以公厕一直没有开放,存在一些管理不善的情况。”银川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科长苏楠表示,他们也在积极协调,争取在9月底以前,向市民开放这3处公厕。  记者 刘懿薰 王浩南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超110万辆
  •  宁夏无人机环境执法守护碧水蓝天
  •  “钱袋子”鼓起来 好日子“火”起
  •  银川市将建设9处立体过街天桥
  •  宁夏大力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