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六盘山路与凤凰街路口“微改造”,过往车辆通行效率有提升
时间:2021-08-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8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我市六盘山路与凤凰街路口交通流量较大问题,银川交警因地制宜,通过采取交通组织优化和信号灯配时双管齐下,解决了该路口拥堵问题,继而提高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六盘山路与凤凰街路口周边居民小区也逐渐多了起来。目前,该路口早晚高峰期机动车交通流量趋于饱和,尤其是六盘山路由西向北左转上凤凰街的机动车流量较大,加之周边缺乏分流作用的支路,导致路口早晚高峰期交通压力剧增,交通拥堵较为严重。
  针对问题,银川交警经过实地调研,将路口西进口机动车道由之前的左转、直行左转、直行、直行右转、公交专用道优化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右转车道,南进口、北进口增加左转弯待行区,根据路口新变化重新优化信号灯配时。
  也就是说,在路口西进口道路原本仅一项的导向标识,重新实施划,设置为多个直行和满足车辆左转需求车道,并且优化公交车专用道也用于满足社会车辆的通行。同时,对该路口的北进口车道,增加左转弯待行区,根据车流量重新设置信号灯配时方式,整体来优化该路口的通行效率。
2.jpg
1.jpg
  通过优化,六盘山路与凤凰街路口西进口早高峰左转弯小时交通流量由优化前的1896辆,增加到2536辆,通行效率比优化前提高了33%,晚高峰左转弯小时交通流量由优化前的1386辆,增加到1658辆,通行效率比优化前提高了19.8%。
3.jpg
4.jpg
  对此,银川交警通过监控抓拍实时图片显示,通过优化措施,六盘山路与凤凰街路口西进口,早高峰直行,每小时交通流量由优化前3256辆增加到3859辆,通行效率比优化前提高了18.5%。晚高峰直行,每小时流量由优化前的2986辆增加到3326辆,通行效率比优化前提高了11.4%。  
  6.jpg
  5.jpg
  采访中,银川交警表示,还将继续积极听取银川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交通组织,强化道路秩序管控,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寇莉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首月迎来
  •  银川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巡回
  •  银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
  •  康养旅游展惊艳亮相第五届中阿博
  •  全城寻找有创意的你!别错过!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