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民生动态
给树坑“打针” ?银川行道树补水有了新发明!
时间:2021-08-2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天气炎热,大家可以吹着空调吃西瓜来避暑,但是路边的树木却无处躲阳光。据悉,由于气温高、阳光直射等因素,路边行道树水分蒸发较快,如果不及时补水,很可能出现死亡情况。近期,银川市绿化一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区行道树进行补水。
W020210819640356123122.jpg
  今天上午,在正源南街宝湖公寓路段,记者看到,不同于以往水填树坑的漫灌方式,工作人员正在给树坑里的土“打针”。银川市绿化一处技术员高志呈介绍,为解决行道树的干渴问题,园林工人想了很多办法。老式的漫灌方式效率低效果差,并不能很好地解决银川市行道树的缺水问题。现在看到的“打针”,其实是复壮补水设备,利用水车打压、连接水管的深层注水方法,先用铁钎在树坑打孔到一米左右深度,然后连通水管直接在树木根部附近土壤进行灌溉,能将补水效果做到最优化。在补水的同时,还可以给行道树进行施肥,让树木长得更壮。
W020210819640354713668.jpg
  高志呈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银川市降雨量较小,导致行道树严重缺水,复壮深层补水工具弥补了以前由于蒸腾等原因,行道树吸收水量有限的缺点。今年对行道树补水后进行了新老方法对比观察 ,效果很显著。
  记者注意到,这组复壮补水设备主要有1台运水车、一根管线、多组喷头组成,在注水过程中,可以通过管线上的喷头来分别控制水量大小及开关,既有效率又经济环保。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到目前,绿化一处对辖区约27000株缺水行道树陆续开始补水,争取尽快让很多树木不再“喊渴”。  记者 吴昊 马志伟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首月迎来
  •  银川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巡回
  •  银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
  •  康养旅游展惊艳亮相第五届中阿博
  •  全城寻找有创意的你!别错过!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立秋至又到鸟儿迁徙季
    湖城生活
    湖城生活
    宁夏人物
  •  顾建兵:把最美好的年华留给贺兰
  •  段文军:帮村民增收致富小康升级
  •  华楠:扑下身子扎实苦干
  •  莫嘉纬:实干赢得群众信任
  •  丁秀琴:扶贫路上的“女牛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